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9月底前全面供应国六汽油 普通柴油禁售


城市快报  2017/05/06


  为着力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日前本市发布《关于深入推进重点污染源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全力解决能源和产业结构偏重、扬尘管控力度不足、机动车污染占比上升、“小散乱污”企业集聚、水质污染较重、土壤防治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

  治理燃煤及散煤污染

  深入治理天津港环境污染。提前完成天津港煤炭转运方式调整,今年4月底前,天津港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实行海铁联运,5月1日起凡是向本市运输煤炭载货汽车,需持证通行。加快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搬迁改造,4月底前基本完成搬迁。落实靠港船舶燃用低硫油,严格开展船舶燃油质量检查,严厉打击使用不达标燃油行为。加快港口清洁化改造。

  深入治理燃煤及散煤污染,今年10月底前,完成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4台共计80万千瓦、静海热电厂3台共计6.2万千瓦煤电机组改燃或关停,完成4家19台自备电站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确保全市在役公用及自备煤电机组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全面深化燃煤设施改燃关停、深化冬季清洁取暖,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和其他区政府所在街镇(除列入拆迁改造区域)实现城市居民生活散煤“无煤化”。全面深化洁净煤替代和煤质监管,严厉打击劣质煤流通、销售和使用。

  治理扬尘和机动车污染

  深入治理扬尘污染,启用环城四区4个渣土集中堆卸地并严格管理,投运智能渣土运输车700辆,实现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

  治理机动车污染,今年6月1日起分步实施重型货车和高排放(原国I、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外环线以内限行措施。对准许在外环线及以内道路通行的高排放重型柴油货车一律安装颗粒物捕集器;利用遥感检测等技术,持续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全年筛查机动车80万辆以上、新车环保核查20万辆以上,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新车一律不予登记注册。9月底前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

  这些污染源也要治理

  另外,要深入治理工业废气污染,对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或环保设施不能稳定运行的工业企业,一律先停产再整改,上限处罚;对装备水平落后、无环保设施的企业,坚决关停取缔。深入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污染,落实违法违规企业的关停取缔。深入推进垃圾大清理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深入治理工业废水及水体污染,实现工业废水处理全覆盖,建成区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提升再生水利用水平,深化黑臭水体治理,推行河长制管理。

委内瑞拉发生华人商铺被哄抢事件 使馆紧急护侨
又赶客!乘客在达美航班上被威胁:不下机会坐牢
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的外围明火被扑灭,火场已合围
餐厅“扫码打赏”全面兴起 你会拿起手机扫一扫吗?
工信部责令河南下架“脚臭盐” 涉事盐企全部停产
37段女主播监控视频曝光 故宫称反对恶搞已报案
微信支付正式进入美国 可用人民币结算
 
跪姿改立姿:中国礼炮兵采用新动作亮相天安门广场
湖北罗田挖出50余枚炮弹手榴弹 多部门联动销毁
英女王丈夫9月“退休” 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国脸"王宁告别《新闻联播》 退居幕后当"暖男"
 
小区停车收费遭质疑 业主车辆进不去出不来
日“准航母”首次为美舰护航 意在向美表忠心
妙龄女超市购物竟坐进购物车 引市民围观
托蒂赛季末退役 回顾“罗马王子”职业生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