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全国"婚礼红包地图"出炉:浙沪过千,滇粤只需100!咱天津……


北方网  2017/10/08


  每个十一黄金周都是婚礼扎堆的时期,常常有这样的情况——一放假就接连收到好几个“红色炸弹”,一个月的工资就打水漂了!份子钱是会呼吸的痛!

  — 1 —

  你收到了几张“红色罚款单”?

  10月1号,国庆节,农历也是一个好日子。网友“拖着蜗牛散步”发了一张图片,在山东滕州一个酒店的大堂,出现了这种状况——

  刘府婚宴、张府婚宴、李府婚宴……12场婚宴,在同一个酒店举行。新人和客人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还真得仔细找一找。

  前些天,网上有一个小姐姐在国庆接到了6张“红色罚款单”——8天参加6场婚礼,份子钱要4400元,大半个月的工资就这么没了。

  看了肖小姐的遭遇,一批同病相怜的网友站了出来。

  @ailiu晶晶:一个月参加了16个婚礼的路过。

  @券八婆:今年国庆节10.5据说是三年来结婚最好的日子嘛!

  @秦人程钊:10.5两场,整个国庆假期目前4场。我……

  @Mua-Mary:我五号就有三场婚礼份子要随,一个月工资没了。

  @不高冷的疯僧君:十月份四个结婚三个生孩子,很绝望。

  @有空一起吃火锅咩:4号有三场 感觉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哭泣

  随后,网友又对6场婚礼4400块份子钱展开了讨论。

  @X夜露死苦X:6场婚礼4400就能搞定了,羡慕啊!

  @一头老胡:在温州,6场婚礼怕不是要万把块钱保底。

  @杨棋涵小妖孽:温州一般2000,闺蜜有些都上万,害死的风气。

  @知至志之富:真的要学学珠三角这边,特别是顺德,一两百收一下再折个角给回你。利是利是,利利是是,取个意头就好

  @小鸡子886:我佛山南海不收份子钱不给份子钱[[doge]] [[doge]] [[doge]]

  @小苹果跳跳:还是广东好,这6场,每场给100就行了[[doge]]

  说句老实话,本来结婚是件高兴的事儿。可现在参加婚礼就像在赶场子,一场接一场,简直比上班还累。

  更头疼的是,份子钱多少才算合适?多了,没必要也给不起,少了,跟不上大流多伤感情。

  — 2 —

  全国“婚礼红包地图”出炉

  近日,一份各地婚礼红包水平数据调查显示,浙江、上海的红包最大平均需要1000元。

  江苏次之,平均在800元左右,而天津红包为400元左右。广东、云南红包最小,只需给100元左右即可。

  调查显示,华东、华北地区红包规格普遍更高,浙江和上海当之无愧成了“最讲面子”地区,红包均价达到1000元,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区也高达800元。

  与此同时,以云南、广东为代表的西南部、南部地区婚礼红包的规格相对较低,云南、广东只需要100元红包,即可参加普通朋友的婚礼。

  西藏地区更显可爱,200元加上一条哈达便是给新婚夫妇的礼物祝福了。

  — 3 —

  变味的份子钱,扭曲的婚恋观

  其实份子钱在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送钱,都是送东西表达自己的心意。

  到清末明初,为了体现身份,更讲究送份子钱的礼节。跟之前的份子钱相比,如今的可能变了点味。

  60年代:大家一般随3-5块钱。当时工人月薪是36块钱左右,抽出七分之一随份子能接受。

  70年代:份子钱涨到了5-10元,当时工人普遍的月薪是42元,份子钱和月薪的比例没变多少。

  80年代:20元比较常见,随50元的也有,当时工人的月薪差不多是55元。

  90年代:90年代初和末,人均月薪有个小飞跃,从几十元增加到上百元甚至上千元。即使这样,也有只随50块钱的人,只能说是“能者多随”。

  2000年之后,刚开始几年100元的份子钱属于正常水平。最近两三年,200元的红包也算薄的……

  国庆假期你收到了多少张"红色罚款单"?随了多少钱?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