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筑牢思想之魂


北方网  2017/11/14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的纲领性文献,每次学习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都有着巨大的收获。我将把印象深刻的五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这五个关键词分别是:新、发展、文化、人民、生态。”十九大代表尤立红走基层、下班组将自己参加十九大会议的所闻所感带回工作一线。连日来,天津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将十九大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坚定不移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凝聚智慧实现发展

  尤立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地为同事们描绘了自己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所见、所感、所闻,在场的每个人都认真记录着尤立红所讲的每一句话。结合大港油田的具体工作,尤立红结合报告帮大家分析了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式以及未来石油行业的工作基调。

十九大代表尤立红走进基层、下班组将自己参加十九大会议的所闻所感带回工作一线

  她说:“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咱们石油人秉承着‘石油工人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党忠诚、担当的决心,发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大力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措施,坚定不移严控各项支出,不仅守住了‘整体不亏损、自由现金流为正’两条底线,而且实现了好于预期的经营效益。”

  对于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尤立红说:“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基数庞大,汇集在一起就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要积极引导员工转变思路,发现问题主动思考,主动寻找解决办法。让员工的智慧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石油人会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尤立红走进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宣讲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点亮前进“航标灯”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不仅体现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上,更要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聆听完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对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宝坻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振奋了精神。

  宝坻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说:“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在于学以致用,要把十九大精神应用到我们工作实践当中,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历史性机遇,加快推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建设,同时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使宝坻经济开发区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强大保障。”

  “要更加牢固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宝坻区水务局局长闫秀余表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资源的新格局,切实保护好宝坻的这一方净土和这一汪清水,并让它发挥出最大的生态效益,造福宝坻的百姓。”

  宝坻区大白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连军说:“把根扎在农村群众中,倾听他们的呼声,感受他们的疾苦,从他们的所想所盼出发,有针对性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充分发挥和利用好我们的各种资源,开辟更广阔的致富道路,建设更美丽的乡村,让改革发展成效与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得更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坻区纪委副书记王宝瑞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宝坻区真正营造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氛围。”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让专业课与时俱进

  “有谁数过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少次提到了‘依法治国’?多少次提到了‘法治’?”11月13日,在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关管理系行政管理1601班正在进行的一堂“行政管理案例分析”专业课上,主讲教师杨书文教授给同学们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问题一出就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一些同学还拿出了十九大报告的原文仔细回顾相应篇章。

  这本是财政系的一节专业课程,但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解读与专业知识讲授相结合后,同学们发现专业课变得更加与时俱进、活灵活现了。

  “不光是今天这门课,《行政法学》《中国政府与政治》《财政学》等很多专业课中,都引入了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宣讲,很多老师启迪学生用微视频、在线讨论等途径将十九大精神宣讲融入专业教学,不但提高了课程的时政性,更让学生们找到了专业发展和国家发展同脉络的使命感。”杨书文告诉“津云”新闻记者。

  行政1601班的张勇刚在课后表示:“同学们都很关注十九大,关注国家的发展,能在专业课堂上听到这么接近专业、‘接地气’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讲解,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更有信心,对中国梦的实现更有信心。”

  据了解,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学习不但走进了财经大学的思政课堂,更在专业课、社团活动、学生宿舍、新媒体平台等各处开花结果。目前,学校已经组织了上百次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与实践活动,教师主导、学生参与、互动频繁、平台多样、沟通顺畅的十九大学习热潮已在天财校园全面展开。 (“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吴宏段玮)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