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南开大学两学子征战《最强大脑》10万人中脱颖而出 今晚角逐30强


每日新报  2018/01/12


  

  左一为栾雨,右一为李想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上周五,《最强大脑》第五季开播,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栾雨和李想表现不俗。他们从十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百强,并在已播出的第一集中轻松过关挺进60强。今晚,他们将角逐全国30强,将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李想:当时不知道在选选手

  李想就读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是一名统计专业大三的学生。去年10月底,李想听说《最强大脑》栏目组来到学校,当时他以为是为节目造势,搞一些线下活动,他便和同学去了,还赢了个优盘。接下来,李想和同学们又做了7套关于记忆、推理、逻辑和空间等方面的题,耗时一个多小时。然而,他并不知道是节目组在选选手,直到半个月后,他被通知前往南京录制节目。

  在全国百强选手中,李想排名第33名。虽然他觉得这差不多就是自己的水平,但是在他看来这跟以后的比赛没什么关系。“我看过往期节目中几场比赛,有些项目太简单,我也能完成。”李想说。而在已播出的节目中,他轻松通过数字华容道和层叠消融两关,进入了60强。

  栾雨:来打酱油也能排名第九

  与性格内向的李想不同,数学伯苓班的大四学生栾雨很健谈,特别幽默。在节目中,他就开玩笑地说,自己是来打酱油的。可就是这个来打酱油的选手,在最初测试中名列全国第九。其实,早在两年前节目组就通过学校找到了栾雨,导演一直和他保持微信沟通。而他也因此成了“内定”选手,早早通过测试轻松进入全国百强。

  栾雨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看综艺节目,也是《最强大脑》的忠实粉丝,而往期节目中一些项目确实很难。对于自己的战斗力,他是这样霸气分析的:“我没有弱项,是一个综合能力较全面的选手。”不过,相比比赛结果,栾雨觉得能通过节目认识了这么多的优秀的朋友是他最大的收获。当然,他表示,自己也会全力比赛,希望能加入“水哥”王昱珩的战队。今晚,他也将角逐全国30强的席位。

【津云直击】开“船”上班的小伙伴们,你们划到哪了!目前,各部门正在全力排水!
【津云现场】雨中救援,冲在最前面的果然还是他们
出行注意!天津市涉水改道线路有71条 停运线路42条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德国足协回应厄齐尔退队 反驳种族主义指控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开播
不惧“安比”!看古人怎用笔锋抵御狂风暴雨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