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天津居住证积分办法调整!有发明专利获额外加分~


北方网  2018/01/13


  婚姻状况户籍信息可网上全流程办理变更

  市民申请变更“婚姻状况、服务处所、文化程度”户籍信息,可在“天津公安”手机APP的“电子证件”中提交办理,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选择“预约办理”的,可在约定时间到约定的户籍地公安户籍窗口绿色通道办理;选择“线上办理”的,可在线支付快递费用后,委托邮政快递公司上门收取相关材料到公安机关代办户籍业务。

  津产空客飞机将达每月6架

  位于空港经济区的空客亚洲总装线将迎来“升档提速”!空中客车本周二与国家发改委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将进一步深化与扩展在津的航空领域合作,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产量逐步增加至每月6架。预计于2019年初达到每月5架,2020年初实现每月6架的生产目标。

  女乘客索要发票出租车司机拖带致其头部重伤

  1月6日13时许,因车费异常,当女乘客索要发票时,出租司机竟在逃离过程中,将女乘客拖带致头部重伤。日前,东丽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司机刑拘。

  再见“70岁”老房子!河东区“双庄子”棚改启动

  河东区郑庄子、汪庄子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昨天正式启动签约,居住在这里的老邻居们即将与70多岁的老房子告别。房管部门安排了惠众家园、泓春园等3个安置片区的949套住房,供拆迁居民选择。

  天津居住证积分办法调整有发明专利获额外加分

  据介绍,本市对该管理办法中的附件“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进行了调整,调整新增了数项规定。在“社会保险”一项,新增规定写明,社保缴满60个月,由原先的一年最高积12分调整为最高可积18分。同时,依法在津办理居住证签注,每年签注一次,每次积6分。这次调整在附加分项中新增“知识产权”项,其中写明“拥有有效的中国发明专利,且为该专利的专利权人或专利权人之一,该专利自申请日起申请人或专利权人未发生过变更可获20分”。

  承诺不卖回收药过期药天津向700家药店颁牌

  昨天,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天津药店联盟,向本市主动承诺杜绝销售回收药、医保套购药品、过期药品的700家药店进行颁牌。这些药店表示自愿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今后,市民买药可首选这些药店。

  此外,近期20家医药企业被查出问题,市市场监管委收回了他们的GSP证书。

  据市场监管部门介绍,天津瑞澄大药房、天津广丰大药房、天津国大药房等700家药店多集中于居民区,主动承诺并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监督,如果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投诉。

  国内新闻

  北航: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

  昨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通告: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陈小武的行为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教师职务,取消教师资格。

  我国成功发射第26、27颗北斗导航卫星

  1月12日7时1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26、27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三、四颗组网卫星。这次2018年首次发射,正式拉开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

  手机APP疑存侵犯用户个人隐私工信部约谈百度、支付宝、今日头条

  11日,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相关手机应用软件存在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问题,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约谈了百度、支付宝、今日头条。要求三家企业本着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的原则立即进行整改。

  九成受访家长因接送孩子上下学苦恼受访家长盼推广弹性离校

  一项对1998位幼儿或小学生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91.4%的受访家长常因接送孩子上下学而苦恼,94.8%的受访家长希望推广“弹性离校”。59.6%受访家长希望教育主管部门为校方课后托管提供政策支持。

提醒!车辆违停现已清拖,这条短信真是交警发的?
年终奖有没有全看boss心情?法律这么规定
你猜!天津一环卫大爷为嘛在三轮车上挂“津GYH639”车牌?
南开区大学道正式通车啦!直通快速路太方便了
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152名失忆老人被骗8年,但他们从未如此快乐
羽绒服洗了不用晒,只需一个塑料袋20分钟就干!
腿软!8名"熊孩子"竟爬上34层楼顶的琉璃瓦上玩耍
 
应对冬季就诊高峰期 白衣天使在行动
依岩靠水因地就势!重庆千年古镇韵味浓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现身鄱阳湖
世界首例“贯入式大体积嵌岩拱座基础”大桥落成
 
"基建狂魔"的黑科技!对!兔子修铁路就是这么轻松惬意
ces2018美国无人机飞行阵列舞蹈表演配合灯光喷泉
索尼机器狗aibo重现江湖 更萌更智能
科学家用线虫机器人 发现人类大脑的秘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