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滨海新区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天津日报  2018/01/17


  连日来,新区财政局迅速学习传达新区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2018年将着手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一是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持续增强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各项具体工作,实现全局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推进绩效预算管理改革,试点推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严格落实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加大项目执行的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力度,扩大部门自评和第三方重点评价范围,探索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公开机制,推进绩效管理再上新水平。

  三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财政收入增长水平。围绕经济集聚发展,强化税源涵养,提高税收增长水平,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财力保障。完善土地出让收入纳入天津市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管理,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的收缴效率。

  四是坚持增强人民福祉,提高民生保障能力。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民生领域支出,实施全面绩效预算管理,提高民生类项目的支出效益,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明确救助资金适用范围、财权与责权划分,重点检查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资金、临时救助、残疾人保障金等资金到位情况,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五是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金融债务监管体系。强化问题导向,规范政府性债务融资行为。严格控制平台债务规模,做好政府债券申报发行工作。推动PPP事业有效开展,多渠道组织落实偿债资金来源,防止融资平台资金断裂。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累积的存量债务风险,扎实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工作。

  六是坚持推进新区战略目标,落实六大行动方案任务。健全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推进金融服务和监管一体化,推广“银行电子保函区域通用”“京津冀协同卡”等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推进京津冀股权类交易市场深度合作,大力培育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并购引导基金等新型金融机构。探索对科技创新企业实施“股权+债权”的融资模式,引导国内外资本在新区设立种子基金、天使投资基金、成果转化基金,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

中国驻美使馆就美301调查结果发声明:奉陪到底
教育部:打击防范自主招生作假 严肃追责问责
【提醒】天津今天上午迎高考英语考试!这些地方有限行
评论:国足6球大败威尔士,不怕惨败,怕不敢自我否定
【涨知识】连着WiFi的时候,流量会偷跑吗?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所有人:18位医生联合发布“最不希望你做的一件事”,朋友圈都火了!
【荐读】认真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夜看天津南开大学桃花满枝头 别具风韵
春日航拍江西“千岛湖” 桃红柳绿醉游人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 加紧春耕春种
四川省北川新城栋栋高楼拔地起
 
《西游记》花絮:孙悟空原声 龙太子说粤语
视错觉妆容!画的妆容比photoshop还逼真
小窍门!通过不同的使用方法而变得更有用处的10种事物
【开眼界】现代机械化收割多种多样 有些你可能根本想不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