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市民抱怨气温“上蹿下跳” 气象专家:周日以后气温将回升


每日新报  2018/04/14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昨天清晨,春雨悄悄来访,津城户外柳色清新,怒放的海棠花更加娇艳。春雨添寒意,不少早出的人们又穿上了冬装,烟雨蒙蒙,路面有些湿滑,造成部分路段清晨交通有些拥堵。截至昨天下午15时,津城大部分地区普降小雨,全市平均降雨量4.8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滨海新区五大街,为9.3毫米,绵绵细雨陪伴了我们几乎一整天,持续到夜间,雨量总体感觉不大,但是累积雨量部分地区达到了中雨。

  不仅是天津,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水从昨天全面铺展开来,湖南、江西、浙江、广西等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降温仍将持续,华北一带的京津冀地区,不仅降雨,气温下降也非常明显,北京、天津13日的最高气温仅10℃出头。

  不少市民抱怨这春天的气温什么时候不再上蹿下跳啊?气象专家表示,降雨之后,北风周六入侵津城,陆地北风5至6级,阵风7至8级,户外由之前的湿冷转为干冷,周日以后,冷空气撤离,气温回升。预计这轮冷空气过后,下周的最高气温多在20℃以上,冬装这回可以收进衣柜了。

  气象专家介绍,今天,风力加大,陆地西北风5至6级,阵风7至8级,早晨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7℃;周日天气趋于平静,南风2至3级,早晨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0℃。

  都说“春雨贵如油”,今年天津清明后的雨可不算少,气象专家表示,这场春雨果然金贵,对于北方冬麦区来说,降雨属于重大利好。对于南方来说,降雨也能缓和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易笑园 摄影 记者 段毅刚


津城天气:冷空气昨夜到 今天降雨又降温
本市将形成市内7区格局?假的!
山西“黑老大”程幼泽二审维持原判,一审被判5年
《舒克和贝塔》要拍新版啦!网友:想念两个小家伙
CBA总决赛15日开打 广厦队对阵辽宁队谁夺冠?
朴槿惠家族又有一人步入政坛 放话 “会让朴槿惠无罪释放”
别人家的老师!浙大老师一边发微信红包一边上课
 
洛阳龙门石窟迎来旅游旺季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发现“珊瑚林”
乌鲁木齐大雪纷飞 瞬间返冬
壮美“山景”!西太平洋的“海底花园”
 
孩子在学校吃的怎么样?看实时监控家长自己把关
昂贵的玩具与廉价的玩具有什么区别
一岁女孩站在父亲怀里“开车”
印度每年数千男孩遭绑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