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马克龙:法国没有对叙宣战 打击行动不是战争


中新网  2018/04/16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接受法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在谈及叙利亚问题时,马克龙称叙化武事件“证据确凿”,美、英、法三国之所以对叙发动打击,是因为叙政府违背了联合国相关决议案。他还称,法国自始至终从没有表示过要向阿萨德政府宣战,所以不能说14日的军事行动是一场战争。

  据报道,在当天的采访中,有记者问到,法国是否有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马克龙毫不犹豫地回答“证据确凿”。

  马克龙重申,参加空袭行动的三国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所以采取军事行动,是因为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在东古塔杜马的行为完全违背了2013年9月27日联合国一致通过的去叙利亚化武2118号决议案。

  马克龙强调,法国自始至终没有表示过要向阿萨德宣战,所以不能说这次军事行动是一场战争。

  在谈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时,马克龙表示,在2017年普京访法时,他曾向普京阐明了法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寻求政治和外交解决途径的一贯立场。马克龙表示,他不会改变2018年5月出访圣彼得堡的安排。

  当记者问,法国是否有危险紧随美国后,陷入到战争升级的怪圈中?马克龙表示,此次对叙打击“合理合法”,但法国没有停止寻求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外交和政治途径。

中国“扩大进口”有大动作!哪些进口商品要便宜了?
美国副总统:已做好再次打击叙利亚的准备
【好消息】三大运营商不限量套餐资费降至百元内 或成未来趋势
@天津人:快看!五一放假通知来了!
【涨知识】用手机号注册的微信,换号了微信还能用吗?
中东部气温将逐渐回升!下周一起大面积超20℃
【荐读】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
 
北京半程马拉松开跑 2万多跑友参与
苏北洪泽湖休渔期 渔船停靠蔚为壮观
艺术无处不在!“树洞画”亮相天津南开一社区
形态各异 色彩鲜艳!英国伦敦举行奇异蝴蝶展
 
技术贴!阅兵舰艇眼花缭乱 教您看舷号识舰
鼻塞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 您可能患的是这病
如果真的克隆自己会怎样?
厉害!一位高人用影子作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