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文汇

【津云悦读】曾晓文为你推荐《背灵魂回家》


津云  2018/04/19


  内容介绍

  在海外生活、工作多年的曾晓文,对中外文化的碰撞和交流有独特经验和体会,同时,国内的成长经历又对她的人生观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更在作品中对中西方文化由碰撞产生的火花,有独到的描绘。作品文字沉实而有力度,读者会有遇到知音的感触。

  作者简介

  曾晓文,加拿大华语作家、编剧。南开大学文学硕士、美国大学科学硕士。旅居美国9年,2003年定居多伦多,现任某建筑管理集团IT总监。曾任加拿大中国笔会副会长、会长。著有长篇小说《移民岁月》《白日飘行》《夜还年轻》,小说集《苏格兰短裙和二叶草》《爱不动了》,散文集 《背对月亮》,以及影视作品和英语原创小说等。作品被多次转载,收入多种文集,进入中国小说学会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获中国台湾联合报系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全国散文论坛大赛奖、首届全球华文散文大赛奖、新移民文学优秀创作奖等。

  名人推荐

  1,《背灵魂回家》:文中辗转家国异邦的那一箱箱书籍,在时光地域的流转里,转不断的恰是刻入骨血的传承。作者用真切的情感,淡淡的笔调,将回望原乡的姿态,凝成执着而坚定的信念,沉静忧伤,又宽厚温暖。本文托物言志展开的灵魂对话,将这一片净土,打造成“非人工的纪念碑”。

  --首届“文化中国•四海文馨”全球华文散文大赛奖颁奖辞

  2曾晓文在不经意的复杂经历之后,对情感和爱情体悟深刻、洞察秋毫,却在自由自然、不动声色的随感随笔中流露出来,她的那些小品就格外亲和而令人感动,也具有了真切多情、收放自如的随笔文体特性。

  --复旦大学文学院教授喻大翔

  3,曾晓文以自己历练的成熟,激情的活力,优雅的干练,从容的自信,一步步构筑着文学之梦。这个梦注定是五彩斑斓姹紫嫣红的,犹如美丽的凤凰,在艺术的王国里自由地翱翔,向我们展现着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文学自由谈》副主编董兆林

  (音频由百花文艺出版社新媒体中心提供)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