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财经

【津云国际】世界银行警告墨西哥“贸易战”:可能造成2008年级别危机


津云  2018/06/06


  津云新闻讯:墨西哥6月5日宣布对美国产品增加新税,以应对特朗普宣布对从墨西哥进口的钢铝征税。这些被加税的商品包括威士忌、奶酪、钢材和猪肉。

  分析人士称,新税的目标直指美国共和党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时的“票仓”。此举将让一些美国公司变得焦虑,特别是美国的猪肉生产商。美国的猪肉出口到墨西哥将面临20%的关税。墨西哥是美国猪肉出口最大的市场。

  其他收这些新税影响的产品还包括苹果和土豆,一些奶酪和威士忌酒的税收将高达20%到25%。墨西哥还是美国钢铁的净进口国,美国的许多钢产品也将面临25%的关税。

  分析人士担心美国的出口受损将动摇有关州在11月中期选举中对共和党的支持。

  猪肉产量较高的爱荷华州的最大市场是墨西哥,该州的共和党议员可能受影响。该州的农业部长称,“我们需要贸易,我们最担心的事情之一是贸易战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市场造成的长期影响。如果我们在全球的客户都开始转向其他的供应国,问题就很严重。”

  特朗普打算重新商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遭到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反对。美国与墨西哥每年的贸易总额在6000亿美元,美国有16%的商品出口到墨西哥,墨西哥的80%的出口目的地是美国。

  就在同一天,世界银行警告称,美国与它主要的贸易伙伴之间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将带来与2008年金融危机类似的后果。

  这份本周二发布的全球经济形势报告,利用保守的估计评估了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给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并警告它给世界贸易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严重后果”,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更为严重。

  根据这份对世纪经济展望的最新报告,世界银行发现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进口税——世界贸易组织允许的最高标准,将使全球贸易最高下降9%。这与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的情况差不多。不过,该报告警告,如果有关国家进一步违法世贸组织规则,情况会更严重。

  该报告称,全面的贸易战对发展中国家伤害更大,因为它们的命运往往跟大国经济的强弱有关。

  (津云新闻记者 高欣然 田娜)

高温红色预警!今天下午津城最高气温将达40℃
【津云国际】日媒:电动汽车用电池 中国已领先日本
加拿大交通事故致1中国游客死亡 游客来自上海等地
高铁动车组新增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 这些城市入选
首届《魔力有声》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崔永元起底“阴阳合同” A股影视板块一天蒸发114亿元
 
热情难耐 动物避暑有“凉”策
风云二号H星发射成功
2018年全球首对大熊猫龙凤胎在成都诞生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遇难人数升至33人
 
毛坦厂中学再现“万人送考”,场面震撼
哪一首世界杯主题曲最让你记忆犹新?
故宫文物医院本周末向公众试开放
济南现“共享护士” 手机下单上门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