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最高38℃!北方开启“炙烤模式” 南方10省份暴雨来袭!


央视新闻  2018/06/20


  从今天起,华北黄淮多地将出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35~38℃。在南方,降雨成为天气主题词,受暴雨影响的地区涉及10个省份。

  连日来,北方多地再度迎来“晴晒模式”,随着高温天气势力范围的扩大,从今天(20日)开始,华北黄淮多地将出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35〜38℃。在南方,降雨成为天气主题词,受暴雨影响的地区涉及10个省份。

  北方多地进入“晴晒模式” 最高38℃

  端午假期后,高温再度造访北方多地,华北黄淮地区的高温势力范围不断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后,华北东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4〜6天的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35〜38℃。

  北京市气象台19日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0日至21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不仅北京,高温将在华北南部以及黄淮中西部不断蔓延,天津,石家庄,郑州都将有高温出现,从21日开始,济南将连续5天出现高温。

  臭氧污染气象条件等级最高达5级

  由于“晴晒模式”开启,20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臭氧污染气象条件等级较高,臭氧污染气象条件为3至4级,华北中南部局地可达5级。

  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为例,20至25日,该区域中南部太阳辐射较强,温度较高,有利于臭氧生成,臭氧污染气象条件维持在3至4级,局地可达5级。

  据介绍,由于臭氧的存在需要高温和紫外线的照射,因此在室内臭氧污染将快速分解。专家提醒,对于以臭氧为主的光化学污染,民众戴口罩的防范方式用处不大,防御光化学污染最主要的方式还是尽量避免外出,同时关紧门窗。

  南方10省份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而在南方,从端午假期开始,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天气就持续引发关注。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20时至20日20时,江苏、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湖南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1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

  福建西北部和东部沿海,广东东南部沿海,台湾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0-22日,南方强降雨的主雨带将位于江南地区,随后又将北抬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长江中下游一带将由此进入降雨集中期。

  中央气象台 提醒, 江淮江南等地强降雨过程,需要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滑坡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