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体育

【嗨啦哨•奔波霸】日本晋级16强成亚洲独苗,公平竞赛规则真的公平吗?


津云  2018/06/29


  津云新闻讯: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天,日本队在0比1输给波兰队之后,幸运的以公平竞赛的优势力压塞内加尔队,晋级了16强。不过日本队和波兰队在比赛最后十分钟的表现让全场哗然,两队在后场疯狂倒脚对进攻毫无兴趣,球迷对此嘘声四起。国际足联增设公平竞赛的条款是为了鼓励球队减少野蛮犯规,如今却被日本队钻了空子,公平竞赛条款真的公平吗?

  这场放在伏尔加格勒的比赛,对于两连败的波兰队已经没有太多意义,日本队只要拿到一个平局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没有太多压力,比赛场面比较均衡,不过波兰队的威胁性更大。比赛的僵局在第59分钟被打破,波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22岁小将贝德纳雷克门前垫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此时另外一块场地传来了哥伦比亚队领先塞内加尔队的消息,这样也意味着前者的积分上升到了小组第一位,而日本队和塞内加尔同积4分。有趣的是,两队在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一样,按照规则将比较公平竞赛的积分,日本队得以排在第二位。

  比赛最后十分钟,在另外一个场地比分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日本队也踢得小心翼翼,疯狂在后场倒脚,而波兰队也无意逼抢,比赛场面一度变得相当乏味。事实上,比赛第83分钟的时候长谷部诚被换上,他提醒队友尽量不要吃牌,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尽管全场球迷对于两队的行为发出嘘声,但依然无法改变这种情况,最终波兰队以1比0取胜。比赛结束后,在等待了几分钟之后,终于传来了哥伦比亚取胜的消息,日本球员开始在本队球迷看台前疯狂庆祝,但依然有阵阵嘘声传来。

  日本队主帅西野朗赛后说,“这样的选择,不是日本队的本意。但没有办法,这些都是为了出线。很后悔我们最终没能靠自己的力量,而是靠外力晋了级。这一切都不是我们的本意,最后出现这样的状况,我相信,这也是队伍成长过程的一次选择。”从某种程度上,日本队依靠公平竞赛积分的优势晋级,是钻了规则的漏洞,但却失去了尊重。有研究日本足球的专家表示,“这对于日本足球这几十年打造的形象是一个打击,很多热爱足球的孩子都会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会让日本足球失去太多的东西。”

  这场比赛也遭到了欧洲一些主要媒体的批评,BBC评论员、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就认为,“这是一场闹剧,世界杯必须要有更好的晋级规则。”而北爱尔兰队主帅迈克尔·奥尼尔在评述这场比赛时认为,“作为一名教练,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你居然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去掌控。晋级对于日本队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我希望这支球队在下轮比赛中被淘汰出局。”(津云新闻记者申炜 发自莫斯科)

暴雨天总是遇上飞机延误怎么办?这份机场准点率指南值得收藏!
【提醒】重磅!这类网站、公众账号将被取缔关闭!
【津云突发】三车误入积水地道趴窝 一车脱困两车被淹没顶
流量风口未至,小程序群雄混战时代已来
符合首版5G标准的商用系统设备有望年底推出
国家卫健委回应狂犬病疫苗生产造假:正组织对企业调查
网络平台不该推荐“冒牌货”
 
“高烧”南京傍晚现火烧云
场面壮观!航拍江西广昌1680人共舞太极
贵州榕江侗族民众相思节上秀盛装
走进宿迁宿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藕”遇小龙虾
 
法国蛋糕师制作三色国旗蛋糕 为球队助威
火箭军“秘密基地”:一眼望不到边 停满大杀器
广西柳州发布橙色高温预警 动物吹空调吃西瓜解暑降温
莎翁话剧《暴风雨》首推中国版 濮存昕担纲要演出“不一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