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津云帮问】在恒信家私看中一套实木家具,为嘛下单后变成板木结合?


津云  2018/07/13


  近日,家住红桥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芥园西道恒信家私购买的一套实木家具,两天以后再看标签变成了板木结合家具,橡木也变成了橡胶木,满腔疑惑的她询问店长原委,得到的回复是:“实木多层板也算实木家具,只是恒信系统要求严格,所以写的板木结合。”王女士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买到了假货?

  王女士说,6月23日,她到位于红桥区的恒信家私为新装修的婚房挑选家具,售货员告诉她,下周六在恒信芥园西道店有促销活动,比较优惠。6月30日,她如约来到芥园西道店,购买了大量家具,其中价值1万余元的家具,包含床、两个床头柜、五斗柜、电视柜共五件,售货员向她说明是实木家具,这一系列的标签在主材一栏写的都是实木家具的材料。比如床的标签写的型号是:YYC-7104-GXC,品名:高箱床主材:橡木、松木、胡桃木,系列:优逸家,产地:山东,建议价:6480元。”

  等到两天以后她路过再去逛时却发现这个标签变了,主材一栏变成了“板木结合”。她询问售货员,售货员表示王女士作为红桥恒信的客户只能询问红桥区的销售员,红桥销售员表示不清楚怎么回事,猜测是这款家具的工艺有了变化,承诺将会稍后询问工厂。

  7月10日,记者走访了位于西青区的恒信家私芥园西道店,店员表示,三层的家具是全实木家具,而二层家具不是全实木家具,主要是板材和板木结合家具,王女士购买的家具就在二层。记者查看发现,王女士购买的床、床头柜的标签在主材一栏都是“板木结合”,服务员也表示,该家具并不是实木家具,而是板木结合家具。

  当晚,店长回复王女士称,原来的标签并不严谨,所以临时更换了。王女士购买的几款家具深色部分是胡桃木,白色部分是橡胶木。那一套里只有衣柜的背板和侧面是实木多层板。店长告诉她:“国家规定实木多层板也算实木家具,只是恒信比较严格,所以标签改成了板木结合。”王女士觉得板木结合的家具按照实木家具卖给她,原来标签写的橡木也变成了橡胶木,这让她觉得上当受骗了,期望能让商家打折扣或赔偿部分损失,店长则一直没有同意。

  7月11日,记者联系到该齐姓店长,她也确认了该解释,并且说已经和王女士沟通完毕了。

  7月12日,记者联系12315核实店长的说法,12315转接了宝坻区木家具检测二站,工作人员表示,实木家具只有3种,即全实木、实木以及实木贴面。根据新国标《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T3324-2008)规定:全实木家具,指所有木质零部件(镜子托板和压条除外)均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实木家具,指基材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表面没有覆面处理的家具;实木贴面家具,指基材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并在表面覆贴实木单板或薄木(木皮)的家具。

  那么王女士购买的这套家具是不是实木家具呢?工作人员表示,他并没有见过实木多层板,据他推测,实木多层板就是由三层或多层的单板或薄板的木板胶贴热压制而成。他认为实木多层板就是胶合板,如果只在衣柜的背板和侧面用胶合板,其他部分都用实木,虽然不算是全实木家具,但也可以算作实木家具。(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国航航班紧急下降,疑因机组吸烟误操作?最新回应来了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立
当“中国式家长”成为游戏,你会更理解父母吗?
“玛莉亚”强度持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马克龙将携夫人来俄看世界杯决赛 同时与普京接触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发生滚石滑落 致1死3伤另有1人失联
“电梯舞”被指易造成电梯故障 专家怒斥:“不作死不会死”
 
“中国版超级月亮”亮相北京水立方
姚明从上海交大本科毕业
浙江台州渔船回港避风
走进天津大剧院,为你“打开艺术之门”
 
揭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夏天怎么练?
克罗地亚消防员正在看点球大战,突然火警警报响了……
小伙伴们等了一夜的大雨失约了!今天还有雨么?
好戏连台,大咖献艺,8月带爸妈去天津大剧院看京剧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