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查实了!国航CA106惊魂骤降7千米,竟因副驾驶吸电子烟


北京日报  2018/07/13


  “国航飞机万米高空急降”

  原因查实了!

  在今日上午的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

  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通报:

  经过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吸电子烟,害怕烟雾飘散,没有通知机长,错误关闭相关空调组件,导致座舱释压。如调查属实,一定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信息显示:

  2018年7月10日,国航CA106航班执行香港至大连航班任务。在巡航阶段,飞机出现座舱高度警告,机组人工释放了旅客氧气面罩,并实施紧急下降,于北京时间22: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落地,机上153名旅客, 9名机组成员,无人员受伤,飞机没有受损。

  事件回顾

  7月11日,据网友曝光,7月10日乘坐国航CA106香港飞大连途中,忽然从11000米急速降至4000米以下,氧气面罩脱落;随后故障解除,重新爬升至8000米高度。

  网友称,这是由于机组成员在飞行途中抽烟,误把两个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掉导致座舱释压,飞机宣布Mayday(无线电求救呼号)紧急下降;机组在发现问题后,打开组件增压,并在氧气不符合适航条件下又重新上升到7500米高度继续飞往目的地。

机上乘客发布的照片中,大家带着氧气面罩,神情平静。

  据航班信息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显示,这架159座的波音737客机从香港机场起飞半小时后,在晚上7时40分飞至汕头和厦门之间时,突然下降。

  另一家飞行跟踪网站“Flight Aware”显示,飞机先在4分半钟内急降14100英尺(约4298米)。该航班由最初的35000英尺(10668米)降至1万英尺(3048米)左右后,开始平稳飞行,随后爬升到巡航高度。

  国航11日晚回应表示,针对7月10日CA106香港到大连航班发生的氧气面罩脱落事件,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公司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国航官方微博11日发布的回应

  12日,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表示:

  东北局迅速成立调查组,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调查组对飞机状态进行了检查,对相关数据和资料进行了封存,对机组成员进行了调查笔录。

  目前,东北局已将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送往中国民航航科院进行译码分析,后续将依据分析结果,进一步展开深入调查。

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7月12日发布的通报

  13日,民航局通报称,经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吸电子烟,害怕烟雾飘散,没有通知机长,错误关闭相关空调组件,导致座舱释压。

国航航班紧急下降,疑因机组吸烟误操作?最新回应来了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立
当“中国式家长”成为游戏,你会更理解父母吗?
“玛莉亚”强度持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马克龙将携夫人来俄看世界杯决赛 同时与普京接触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发生滚石滑落 致1死3伤另有1人失联
“电梯舞”被指易造成电梯故障 专家怒斥:“不作死不会死”
 
“中国版超级月亮”亮相北京水立方
姚明从上海交大本科毕业
浙江台州渔船回港避风
走进天津大剧院,为你“打开艺术之门”
 
揭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夏天怎么练?
克罗地亚消防员正在看点球大战,突然火警警报响了……
小伙伴们等了一夜的大雨失约了!今天还有雨么?
好戏连台,大咖献艺,8月带爸妈去天津大剧院看京剧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