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国际】一夜驱逐400万人?印度将成“另一个美国”?


津云  2018/07/31


  津云新闻讯:依照刚刚出台的公民登记草案,印度公布了一纸名单,在事实上剥夺了没有记录在册约400万东部阿萨姆邦居民的印度国籍。

  “对阿萨姆邦和整个印度来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印度登记局局长沙雷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完成了里程碑式的第一份国家公民登记草案。”他还表示,“真正的印度公民并不需要担心,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将自己登记在册。”

  印度国家公民登记政策只允许1971年3月24日之前到达阿萨姆邦的人登记公民身份。而当地3290万居民中,只有2890万人登记在册。

  阿萨姆邦与孟加拉国接壤,当地居民反对非法移民,这场关于移民问题的争斗得到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下民族主义政府的支持。

  “现在有数百万人失去了国籍”,南亚人权监察站的主管米内克什·高古利说。“人们很有理由去担心,那些没有登记的人会成为被驱逐的目标。”她警告说,“印度不应该成为另一个缅甸或者美国。”

  上世纪70年代初,孟加拉脱离巴基斯坦的独立战争期间,有数十万人从孟加拉国逃到印度,他们大多都定居在阿萨姆邦。阿萨姆邦盛产茶叶,几十年来当地居民与定居者常发生暴力冲突,指责这些定居者掠夺资源、抢走了工作。

  国际人权组织Avaaz执行董事里肯·帕特尔说,“国际社会正在努力阻止这件事的发生,这项政策一旦实施就可能致使数百人失去国籍、被无限期拘留、遭受暴力其他更严重的后果。”

  印度政府表示,这项政策并不是要把人们赶出去,那些没有登记入册的人可以依照印度最高法院的监督程序重新提起申请。

  印度内政部长辛格称,“毫无疑问,印度不会对任何人采取强制措施。”但是有质疑者认为,印度政府尚未能弄清那些失去国籍的人将会面临怎样严重的后果。

  辛格敦促印度将9月28的最后期限延长,并提供法律援助,来确保这一过程中各个家庭不被拆散。

  “印度甚至没有与孟加拉国,或者其他国家就驱逐出境达成协议”,辛格解释说。“政府公开计划是至关重要的,公开计划可以帮助应对那些面临失去国籍危险的人,并且能够确保他们的权利不受侵犯。”(津云新闻记者 高欣然 编译)

哪些党员干部涉赌腐败和充当“保护伞”被点名通报
相声京剧齐登台 粉丝狂欢节第二日津云工作室嗨翻全场
接种证不写厂家信息?山东疾控辟谣:内容失实
武汉地铁7号线列车测试时翻车 该线路下半年将试运营
老挝确认溃坝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及123人失踪
王老吉商标案加多宝被判赔广药14亿多元 将提起上诉
海南三天两晚精品游只要50元?记者暗访揭开真相
 
天幕上演月全食美景
朝鲜战争停战65周年 探访非军事区DMZ
天空之眼下的梦幻盐湖:比天更蓝 比水更清
江西庐山现索道投影“佛光”美景
 
动物园黑熊发飙吓懵游客 园方:怪天气太热
天津市纪念唐山地震42周年宣传活动举行
迷人时刻!“红月亮”闪耀夜空
盖高楼堆“积木” 从生产到拼接看个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