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香港1日确诊4例登革热 卫生署:存更大型爆发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多区爆发登革热,14日确诊4例感染个案。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本次是首次在短时间内爆发本地登革热,情况不寻常,值得关注,存在更大型爆发的风险,呼吁公众不论在香港或国外旅游,都要采取防蚊和个人保护措施。

  

资料图:工作人员进行烟熏灭蚊。

  食物环境卫生署称,香港10多个诱蚊产卵器指数达警戒水平,15日会到患者住所及曾到访地方灭蚊。

  据报道,卫生防护中心14日在4.5小时内,两度召开记者会,先公布1名17岁棒球少年确诊,晚上公布又增加3名患者,单日已追平2016年全年4起的纪录。资料显示,香港在2002年录得20例感染登革热,全部在9月与10月确诊。

  最新确诊的4名患者分别居住在荔景浩景台、葵盛西邨、黄大仙翠竹花园及长洲,在8月2日至8日发病,潜伏期间均无出国旅游记录,分别曾有高烧、喉咙痛、肌肉痛、发烧、皮疹、头痛、咳嗽、气促等症状。除了1名男患者称曾在清水湾第二滩游泳时被蚊咬,其余不记得有被蚊咬。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称,不排除有患者已感染但没有诊断出来,暂不知道4名患者感染是否同一源头。过往几年有香港感染个案,显示香港已存在登革热病毒,同时有蚊媒,若配合细小有积水的环境,有利蚊子滋生及感染病毒,香港存在更大型爆发风险,未来2至4周是关键时刻,目前需要大规模灭蚊。

  食环署防治虫鼠主任主管李明伟表示,目前难以确定短时间爆发的原因,但香港正值雨季,有利滋生伊蚊,全香港57个监测点中,10多个指数录得超过20%,达警戒水平,现未找到带登革热病毒的伊蚊。

  食环署15日会到患者住所及潜伏期曾到访地方的方圆500米使用雾化灭蚊,尽快减少成蚊数量,并会继续加强清除积水和蚊幼虫的常规工作。

原国Ⅰ、国Ⅱ车主注意啦!11月15日前领取淘汰补贴资金!
融入“一带一路” 促进项目对接 天津大力拓展科技合作“朋友圈”
70岁以上驾驶人体检交表 26家备案医院可一站式办理
致孩子遇险、引交通事故 低头成瘾其实是种病!
上海黄浦一商店店招脱落砸伤过路群众 致3死6伤
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564亿元,同比增长18.4%—— 煤炭业:运行总体平稳 转型任务艰巨
中央财政出台保费补贴政策—— 推动建立市场化种业生产风险分散机制
 
再见了!红桥佳园里商业街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高温大风沙尘天“聚集”新疆乌鲁木齐
 
津滨轻今起轨调整运营安排 早晚高峰加密班次
租赁合同到期拒不腾房 东丽法院今依法强制执行
火星四溅“金属摇滚” 这次展会不得不看
七里海,诗一样的湿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