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动感号”发车! 天津市民去香港可乘坐高铁


城市快报  2018/09/11


  昨天,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这意味着,天津市民通过京津城际到北京换乘,乘高铁去香港将很快成为现实。将来跑广深港高铁的是由中国中车制造的“动感号”高铁列车,车身以银色为底色,白色及红色波浪纹为装饰,列车头尾两侧的橙色弧形花纹十分醒目。

  据介绍,“动感号”列车共有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第一节和第八节车厢为一等座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座车厢,七号车厢设有两个轮椅座位,所有车厢实现WiFi全覆盖。

  其中,一等座车厢每个座位均配有脚踏板、独立阅读灯、耳机接口等;二等座车厢每排设有5个座位;每节车厢均设有大型行李摆放架,车内设无障碍洗手间、自动饮水机、母婴护理台等设施。考虑到内地和香港旅客使用的电器插头不一致,每个座位都配两种型号的插座。

  旅客可使用港币、人民币、八达通、信用卡等在购票窗口购买高铁票,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自助购票机一人最多可买10张票。

8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个月处“2时代”
京津冀10条自驾线路“玩”起来
滴滴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网友质疑能否隐私保证
快递员生存状况:有人每天学内部App传达的行业动态
【津云国际】极右政党在议会崛起,瑞典进入“不确定期”
韩重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22人隔离 440人被监察
药品降价大势所趋 降低抗癌药价还需加把劲
 
【津城图事】特教老师:让特殊儿童放飞梦想
2019年《故宫日历》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发布
中国“未来地铁车”亮相 集无人驾驶等多种黑科技
天津大学连续7年搭帐篷供新生家长住宿
 
【津云航拍】带你半空“刷抖音” 临港湿地公园“走起来”
民警用说唱告诉你,如何识别骗子
网约车司机拒绝执法检查 开车撞伤1人、撞坏警车
爱“黏”人!这只短尾猴超萌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