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北京试运营“合乘”定制公交


人民日报  2018/09/24


  北京公交集团22日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以“线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网上定制公交,乘客可通过在线预约使用定制公交合乘服务。

  记者了解到,合乘定制公交依托北京定制公交网络平台,将具有相同出行方向、相近出行时间的乘车需求,按照线上预约、合乘出行的方式,向乘客提供定制化、“准门到门”的公交出行服务。合乘定制公交选用中小型车辆,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

  定制公交预约方式是,乘客通过“定制公交”APP或“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登录后,输入乘车目的地,选择出发时间、乘车人数和携带行李进行约车。随后,后台管理系统对相似的乘车需求进行撮合,生成合乘定制公交服务班次,乘客按照乘车信息乘车,定制公交则根据不同目的地,实时生成行驶路径,将每位乘客逐一送抵。

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王晓光、张少春“双开”现场视频
54小时“金文会”再促半岛和解 朝鲜展开放姿态
手持证件照黑色链:一张照片从几毛钱“炒”成上千元
阳澄湖大闸蟹今日开捕!想区分真假,这招你必须get!
女足世界杯明年在法国举行 中国等15支球队已入围决赛
中国流行文化:去创造 不跟随
 
50余位知名摄影师齐聚“天空之境”拍摄绝美夜空
红外相机在青川藏三省区交界处拍摄到多种野生动物画面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在西九龙站举行
迎丰收 晒丰收 庆丰收
 
马云退休后可能去造酒,他还和茅台老板讨论过这事儿
滴滴“一键报警”实测 到底作用有多大?
看,“高铁盒饭”如何过“安检”
故宫有免费母婴护理室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