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观察】格莱美女神斯威夫特宣战特朗普 美国新生代欢唱“自由颂”


津云  2018/10/10


  今年28岁的国际巨星泰勒·斯威夫特在社交媒体公开表明将在下个月的中期选举支持民主党,她提到因过去两年发生的一些事改变了政治观点,“将依据候选人在保护和争取人权方面的表现进行投票”。

  “我不能把票投给不愿为所有美国人,不论肤色和性别,争取尊严的人”,泰勒写道,直指共和党女候选人玛莎·布莱克本。“我想继续为女性政客投票,但我不能支持玛莎。她在国会的投票记录令我震惊。她投票反对妇女同工同酬;反对重新授权试图保护妇女免受家庭暴力、跟踪和约会强奸的《暴力侵害妇女法》;她认为企业有权拒绝为同性恋夫妇提供服务,还认为他们不应该有结婚的权利。这与我的田纳西价值观格格不入。”

  泰勒还在长文中表明,“我会投票给菲尔·布莱德森参议员和众议院议员吉姆·库珀。请大家在为自己的州投票时,选择最接近你价值观的候选人。我们大部分人可能永远都找不到一个在所有方面都百分之百契合要求的候选人或党派,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投票。”

  玛莎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积极拥护者,中期选举将与菲尔·布莱德森竞争参议院席位。

  当地时间10月9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态,“候选人玛莎的工作完成得相当出色,她现在得票大幅领先是理所当然的,她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我相信泰勒一点也不了解她。”

  “现在我对泰勒歌曲的喜爱程度要减少25%啦”,特朗普在采访中的这一句评价更激化了整个事件,美国网友炸开了锅。早在2012年,特朗普还未当选总统时,他曾评价泰勒“了不起,非常棒”。事实上,如若不谈政治,特朗普始终是泰勒的歌迷,他甚至曾经在推特上喊话泰勒不要与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约会,因为“泰勒是个好女孩”。

  泰勒这则文章一经发布,很快点赞数就近乎200万次,其中还包括模特克莉茜·泰根、歌手凯蒂·佩里、演员瑞茜·威瑟斯彭等颇具影响力的明星。

  泰勒在文中向大家呼吁,“在过去两年里,许多头脑聪明、思虑周全的年轻人年满18岁了,他们已经有权赋予自己的选票价值。但是首先你需要注册,现在注册方便又快捷。10月9日是在田纳西州注册投票的最后一天,去Vo.Org,你可以找到所有的信息。祝大家投票愉快!”

  美国选举投票官方网站主管卡玛莉·格思里称,泰勒发帖后,监测到田纳西州的选民登记量迅速增长,且美国全国选举注册登记人数也大幅增加。

  与今天情况不同,早在2012年,泰勒就像《时代》杂志透露,她本人“之所以不愿谈论政治,就是因为会对别人造成影响。我认为我还不到告诉别人该选谁的程度。”2016年美国大选之际,碧昂丝和lady Gaga等众多超人气巨星都曾表示支持希拉里·克林顿,泰勒却没有做出任何表态。

  2016年大选时“泰勒·斯威夫特投票选谁?”还一度成为谷歌搜索量最多的关键词之一。当时泰勒对政治避而不谈的态度招致了许多批评。

  不过,现在拥有超过1.12亿粉丝的泰勒亮出了自己的政治主张,依然招来保守派和共和党支持者的猛烈抨击。

  “我过去喜欢泰勒就是因为她远离政治,”美国保守学生组织“转折点”创办人查理·柯克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这样说。

  与此同时,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还讽刺泰勒“从她的象牙塔走下来告诉辛勤工作的田纳西人”如何投票。

  作为六度摘得格莱美的天才唱作女歌手,泰勒的影响力实在不容小觑,她虽然是以乡村音乐代表人物的身份出道,但是在时尚界、社交圈泰勒也可谓最佳话题女王。有人评价泰勒的政见并不会影响美国大选的节奏,因为“她的粉丝都太年轻了,除非允许13岁的孩子参与投票”。但事实上叱咤乐坛已经近12年的泰勒吸粉无数,有外媒评价道“虽然特朗普是政界核心,但是泰勒的影响力可并不比他差”。  (津云新闻记者 高欣然 编译)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
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措施 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昨天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乘风而起 顺势而为——天津滨海新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敢啃硬骨头的“拼命三郎”──记河东区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树乔
《超级智能》第二期精华回顾:如果司马懿拥有人工智能“大脑” 他还会中了“空城计”吗
黄金周不够用?落实带薪年假缓解“长假荒”
结婚收5000元二胎保证金?警方:发布谣言者被罚500元
 
“川藏第一桥”已具备通车能力
香港“打卡”胜地迎来众多中国内地游客
怎么可以这样炸!贵州非遗“铁水冲龙”引游人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下降 变身“大草原”
 
闯红灯?语音警示,高像素摄像头抓拍!
名画拍卖百万英镑 落槌声过后 画作自毁成“废纸”
帅!特警徒手爬三楼翻窗灭火
大爷大妈神级练唱,听完我内心澎湃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