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七里海湿地环境修复 大批候鸟过境停歇


天津市宁河区新闻中心  2018/11/26


  近日,包括东方白鹳在内的多种珍稀候鸟现身天津七里海湿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景观。

  初冬时节的七里海湿地分外热闹,这里停歇了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反嘴鹬、红嘴鸥、红角鹬等各种候鸟,它们在这儿觅食嬉戏聚集飞翔时,景象十分壮观。据了解,从今年11月开始护鸟志愿者们与当地林业部门合作,一周两次来到七里海湿地进行观测、记录、统计过境的候鸟种类和数量。

  护鸟志愿者 王建民:物种上应该说比往年都多,数量也还在增加。我们监测的东方白鹳最多是达到了400只,估计随着天气的变冷在东北方向的那些东方白鹳还会到七里海来。往年应该在200多到300只,这个是近几年来很少见的。

  2017年,天津市出台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2017到2025年,开展引水调蓄工程,调节七里海湿地的水位为候鸟提供了更好的迁徙环境。非迁徙季节时,提高湿地内的水位,涵养底栖生物为候鸟准备充足的食物。当迁徙季节到来时再适当降低湿地内的水位,形成阶梯形的浅塘和滩涂,适合各种体型的涉禽和游禽栖息和捕食。

  护鸟志愿者 王建民:像我们东海岸水位的控制正好适合多种鸟类在这里栖息,涉禽还有游禽,以及鸻鹬类的鸟,真的是出现了像鸟的天堂的感觉。

  据护鸟志愿者的粗略统计,近两周过境天津的候鸟约20到30万只,预计整个冬季的数量将达到100多万只,候鸟们将在这里进行半个月到一个月的补给后继续南迁。

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你该怎样对家暴说“不”?
三部门关于调整天然气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安理会强烈谴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等事件
黑龙江设旅游诚信基金:雪乡旅游消费维权可先行赔付
英国八所高校澄清“停止招收中国学生”为错误信息
半夜派件被拦小区外 快递小哥急哭:到凌晨就扣钱
两大国手难阻马龙 天津权健男乒主场2-3被山东鲁能逆转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听央视段子手朱广权 如何诠释“一丝不苟”
我国成功验证大型航天器回收关键技术
厉害了!安全教育用上VR技术 体验了都说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