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人间惨剧!大学生杀害陪读母亲!致命的15分钟里,母亲没有呼救……


央广新闻  2018/11/26


  11月22日下午,济南建大花园小区发生了一起人间惨剧。一名24岁的男大学生,捅死了陪读的母亲……

  1.很多居民听到争吵、追赶、哀嚎声,但没听到喊救命

  在建大花园四区六号楼与七号楼之间,就是案发地点。当时不少人听到了激烈的争吵声,期间还伴随着哀嚎。

  争吵持续了几分钟,居民一直没有听到有人喊救命,误以为只是普通的家庭纠纷。

  业主张先生说,命案发生在22日傍晚6点左右,当时他和妻子正在家里看电视,楼下传来疑似打架的声音。

  听动静好像是一个男的在打一个女的,有拳头打到身上的闷响声和被打女子的惨叫声。张先生以为是两口子吵架, 也没理会。

  22日下午6点多,居民李明(化名)正在玩手机,突然听到有人追赶的声音。

  有一个女人在叫喊,仔细听了一下,一直没听到有人喊救命,也以为是普通争吵,第二天才知道一个儿子将自己的母亲杀死了。

  “不知道那位母亲为啥一直不喊救命,如果喊的话说不定就能避免一场悲剧。”

  有人猜测,那位母亲没喊救命,可能被吓坏了,也有可能是没想到,自己的儿子能将自己杀死。

  也有网友猜测,母亲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在为儿子着想。

  有位老大爷告诉民警,他看到这两人打架,还曾上前劝过,说让他们别打了,再打就报警了,没想到后来出了命案。

  警方22日下午6点20分左右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受害者已经死亡。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男,今年24岁,临沂市人。当天晚上,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下班时还挺开心,结果转角遇到儿子……接着是致命的15分钟

  据介绍,遇害的母亲王红(化名)在小区一家超市工作。

  因为儿子在附近上大学,她就在小区里租了房子陪读,在超市上班不到两个星期,平时不爱说话,和其他员工交流很少。

  超市一名员工称,通过查看监控,王红下班的时间是6点零3分,下班之前还和同事打了一声招呼,笑着走了,“当时看她还挺开心的。”

  6点18分,路口传来叫喊声。

  案发地点位于超市后方几百米远,王红和儿子便是在这几百米的路上相遇了。十五分钟的时间里,母子俩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无人知晓。

  “直到第二天,王红没去上班,才知道原来出事了。”

  同事称,王红在店里负责绑菜,面试时说自己就住在这个小区,想找份活干,入职后工作很勤快。

  3.受害者还有个小女儿,丈夫:“我的儿把他妈害了”

  据超市员工介绍,王红今年40多岁,家里还有一个八岁左右的小女儿,由爷爷奶奶照看,她来济南专心给儿子当陪读。

  在同事眼中,王红生活很节俭,平时不会乱买东西。

  “听到这个事感觉挺震惊的。很惋惜,好好一个人突然就没了。”一位同事说,“她之前还希望我能帮她儿子介绍对象。”

  前几天,有同事见王红愁容满面,唉声叹气,就问了几句。“好像是因为儿子被学校开除了,所以不开心,具体的我也没问。”

  这次出事,有同事猜测可能因为上学的事情,母子发生了争吵。

  也有小区居民表示,王红的儿子可能患有抑郁症。

  事发第二天早上,王红的丈夫赶到超市。

  “当时他说‘我的儿把他妈给害了’,说话时很无力,眼角还带着泪。”一名同事向记者讲述。

  4.学校回应:男生只是请了长假,因精神或心理上的疾病,已经留了两级

  22日,记者采访王红儿子就读的大学,工作人员表示,这名学生并没有被开除。“他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请假,课挂了很多。”

  “可能是精神或是心理方面的,已经留了两年级,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今年毕业。”

  工作人员还介绍,这个学生的情况从大一就开始了,管理方面学校做了很多工作,一直在疏导他,他的母亲陪读也是这个原因,带着孩子很不容易,“这次,请的是长假。”

  网友评论

  其实我们也该警惕了

  抑郁症不是上班族的专利

  还记得这起悲剧吗

  17岁少女带10岁妹妹自杀

  女孩临死前写了封遗书

  她说抑郁症太痛苦了

  一次次折磨自己和家人

  她感觉妹妹和自己很像

  担心妹妹的未来

  会像自己一样过得不好

  所以做了这个残忍的决定

  有网友呼吁

  当父母的也该反思

  当前的教育

  到底有没有问题

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你该怎样对家暴说“不”?
三部门关于调整天然气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安理会强烈谴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等事件
黑龙江设旅游诚信基金:雪乡旅游消费维权可先行赔付
英国八所高校澄清“停止招收中国学生”为错误信息
半夜派件被拦小区外 快递小哥急哭:到凌晨就扣钱
两大国手难阻马龙 天津权健男乒主场2-3被山东鲁能逆转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听央视段子手朱广权 如何诠释“一丝不苟”
我国成功验证大型航天器回收关键技术
厉害了!安全教育用上VR技术 体验了都说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