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衣衫褴褛的他到派出所,掏出1000元……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人惊讶


新华社  2018/11/26


  近日

  浙江宁波鄞州白鹤派出所

  接待了一名特殊客人:

  一名看着像流浪汉的男子

  到所捐献1000元

  请民警帮忙转交给困难学子

  这一爱心之举瞬间感动身边人

  前来派出所办事的市民

  也纷纷解囊相助

  23日中午12时40分许,白鹤派出所接待大厅来了一名男子,他衣着破烂,拎着一个塑料袋,在大厅站了好一会。民警徐勇以为他需要帮助,就上前询问。谁料,对方的一番话“惊”到了徐勇:“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文华派出所的什么‘雪莲花’助学计划,我也想捐点钱!”说完,他从看似要漏风的口袋中掏出一叠纸币,递到徐勇手里,共计1000元。

  “其实,我们当时心里真的很矛盾的,接不是,不接又不是,觉得这1000元很'烫手'。因为看他的穿着打扮,衣服破破烂烂的,鞋子也开口了。显然他日子不好过,更需要钱。”徐勇说,他们就建议他自己预留一点,毕竟冬天到了,吃穿的钱省不得。但该男子拒绝了她们的好意,并表示这只是自己一点小小的心意。停顿了一会,他又补充道:“吃住我会自己解决的,你们不用担心!钱是正规渠道来的,请放心!”

  盛情难却,徐勇只能先收下这笔捐款。这一幕恰巧被前来接待大厅办事的群众看到了,受其感染,他们也忍不住“出手”了。有人立即掏出200元作为爱心助学款,还有一名女子当场捐了1000元,又特意去买了吃的喝的递给该男子。他不愿意要,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拿了,但他又掏出20元钱作为“饭资”。

  “我们给他拍照,他说不需要拍的,以后有机会会留的。”徐勇说,这名男子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始终未曾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他的这番作为,令所有人心里暖暖的。“我们已经把这个事汇报了,并正与文华派出所联系,将善款移交给他们。”

  网友说:

  @骑兵2046:位卑不敢忘忧国,流浪不忘寒门学子。

  @牙医不刷牙:这么久来看到最暖最感动的新闻了。

  @這個阿楊-: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胖达喵喵儿:人间有爱。

  @llaf521:即使衣衫褴褛也掩藏不了你那高贵的灵魂。

  @番茄信土豆李:也要善待自己啊!祝健康平安。

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你该怎样对家暴说“不”?
三部门关于调整天然气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安理会强烈谴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等事件
黑龙江设旅游诚信基金:雪乡旅游消费维权可先行赔付
英国八所高校澄清“停止招收中国学生”为错误信息
半夜派件被拦小区外 快递小哥急哭:到凌晨就扣钱
两大国手难阻马龙 天津权健男乒主场2-3被山东鲁能逆转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听央视段子手朱广权 如何诠释“一丝不苟”
我国成功验证大型航天器回收关键技术
厉害了!安全教育用上VR技术 体验了都说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