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体育

浓情化不开 2018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快乐闭幕


喜百乐足球  2018/11/26


  传递足球精神,点燃足球希望——2018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于今天上午11点,在河北区体育中心(中国火车头)训练场快乐闭幕。天津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崇勇、天视体育频道副总监孙连峰、河北区体育局调研员王长玉、天津京铁实业公司总经理天津火车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曹友刚、津门足坛名宿专家组成员沈福儒(天津足协顾问)、蔺新江(天津足协顾问)、王俊等出席了闭幕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队、运动员、裁判员颁奖、合影。

  作为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足球运动协会、天津校园足球办公室承办,天津市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协办的系列青少年传统性赛事之一,据悉本次比赛涉及9个组别,吸引了U13、U12、U11、U10、U9、U8、U7等多个男女竞赛年龄组别的小运动员参赛。男足是05年至11年出生的7个年龄阶段,女足是05一06年龄段、07一08年龄段。这也是今年以来,天津足协举办的五大市级青少年足球赛事中的第四个赛事。

  这次锦标赛就像一场战役,共有来自全市各区体校、青训基地、各青训机构和学校的共115支代表队、1670名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258场比赛,场场都十分精彩。赛事与青少年球队冬训相结合设置,推出后,获得了社会各界和青少年球队的广泛认可。

  记者了解到,近年,天津足协在青少年足球队伍建设上不断创新举措,每年进行多种普及足球运动文化和提升足球竞技运动水平的赛事文化活动,参与人数逐年递增。这几大联赛的开展,既普及了足球知识,激发了小运动员的兴趣,选拔出优秀足球苗子,又弘扬了足球文化和体育精神,提升天津青训影响力,推动天津足球运动特别是青训工作的普及和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

  这一切的努力,都在让天津足球的发展变得“有迹可循”。

  举办2018年天津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提升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竞技水平,储备、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天津足协在天津市体育局领导下,通过组织更多的精英青少年足球比赛,使小运动员在实战中实现以赛代练的目的,在对抗中提高个人技能、整体战术意识,检验平时训练成果,为孩子们铺垫好在足球成长的道路,未来成为天津足球的希望之星。

  赛前,各代表队认真挑选精兵强将,积极备战。比赛中,裁判员、运动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龙腾虎跃、奋力拼搏,为观众送上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比赛还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前往观战助威。尽管寒风习习,赛场上积极拼搏的小球员们参赛选手们却丝毫不减热情,踢着对足球的一腔热爱,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彩,共同把这次比赛办成了增进彼此友谊,增进技能交流的一场体育盛会。

  不少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用奋力拼搏的精神展示出了天津青少年的自信与活力。教练员代表称,天津足协致力推动青少年足球比赛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本次比赛以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培养青少年足球氛围、为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比赛平台和超越自我的机会。

  颁奖仪式上,自豪、开心的笑容洋溢在运动员们的脸上,也让他们明白了这份荣誉的来之不易。通过本届锦标赛为各市青少年足球选手搭建磋商技术、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竞赛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弱项,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技术战术和经验做法,并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加强,逐步提升足球的技术和战术水平,充分展现了全区各代表队的优异成果,书写了天津足球青训发展的崭新篇章。与会嘉宾高度赞扬了参赛的小运动员在比赛中,做到的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并祝福小运动员们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竞技体育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我们欣喜的看到,本次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既是足球小运动员切磋球艺的良机,也是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本市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展示了天津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帮助了运动员们在足球运动中获得进步和快乐,真正体会足球运动的魅力。在比赛中累积经验,获得成长!

  “作为以足球为媒介的聚会,更是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大舞台。”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赛事为青少年足球发展献上一份微薄之力。足球不仅仅是足球运动员的事,也不仅是足球教练的事,需要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广泛的参与进来,发展好青少年足球。

  附2018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获奖球队名单

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你该怎样对家暴说“不”?
三部门关于调整天然气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安理会强烈谴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等事件
黑龙江设旅游诚信基金:雪乡旅游消费维权可先行赔付
英国八所高校澄清“停止招收中国学生”为错误信息
半夜派件被拦小区外 快递小哥急哭:到凌晨就扣钱
两大国手难阻马龙 天津权健男乒主场2-3被山东鲁能逆转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听央视段子手朱广权 如何诠释“一丝不苟”
我国成功验证大型航天器回收关键技术
厉害了!安全教育用上VR技术 体验了都说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