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滚动-不显示

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候选人:刘国玲


津云  2018/12/03


  46岁的刘国玲是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的一名禁毒民警。2012年,刘国玲调到了公安南开分局禁毒支队。在缉毒一线崭露头角的她就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先后参与了全市多起重大涉毒案件的侦破和抓捕行动,并赢得了“热血警花”的美誉。

  2015年,为提升南开区禁毒预防教育和吸毒人员社戒社康工作水平,刘国玲来到了南开区社区戒毒(康复)管理中心。一次,一个叫小文的女孩哭着来到禁毒办寻求帮助。前一天晚上,涉世不深的她被人下了药,早上起来觉得头晕眼花四肢无力,怀疑自己误服了毒品,只好来向民警求助。刘国玲立即联系医院准备为小文体检。就在这时,小文的毒瘾突然发作,拼命地用头撞墙。为防止小文伤害自己,刘国玲一把抱住了她,但此时的小文已经无法自制,一口咬住了刘国玲的右手,血顿时流了出来。顾不上处理伤口,刘国玲依旧拼命抱着小文。似乎是感受到了刘国玲的温暖,狂暴的小文渐渐安静下来。随后,刘国玲忍着伤痛,带着小文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幸好,小文没有被传染其他疾病,通过治疗,毒品的副作用也得到了极大缓解。在刘国玲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南开区吸毒人员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有二十余名戒毒人员成功摆脱毒瘾回归社会,而且从未发生有影响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2017年,刘国玲的母亲被查出罹患癌症。面对骤来的噩耗,刘国玲的白发一下子多了许多,单位、家庭、医院,“三点一线”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尽管家庭负担如此沉重,但她从未向组织和同事提出需要照顾的要求,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教育宣传、帮扶谈心、入户家访、巡逻检查,无论什么岗位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刘国玲用无悔执着倾注了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无私奉献投入到伟大的禁毒事业中。

海关总署:截至11月中旬我国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 实现快速增长
5年来最难国考今日开考:平均竞争比95:1 4000人争当县气象局科员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蓟州区高铁站正式定名 未来半小时内可抵北京
水西公园预计明年5月正式开园 周边增设公交线路
12月起,这些新规将这样影响咱天津人的生活
刘国梁当选中国乒协新掌门 能否带领国球更上层楼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一定要看!冬季防火灭火,这些技能必须get!
校园暴力≠校园欺凌!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200亿“及时雨”!天津四部门联合助力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