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共享单车退押金,就别“看人下菜碟”了


新京报  2018/12/16


  “装成外国人,押金秒到手”,这是不该有的看人下菜碟做派。

  近段时间以来,共享单车领域的某头部企业深陷困境,引发广泛关注——很多人还是被“退押金难”的遭遇裹挟着保持关注。

  近日,有网友想退押金,但听说打电话要打很久,就脑洞大开。他假装外国人写了封投诉邮件,人设为:来自加州,在中国生活了两三年,中文不太好,做事喜欢上纲上线。结果该公司火速退了押金,还回复了一封英文道歉信,一时间引起热议。

  不能怪网友“防不胜防”,实在是因有些共享单车企业退押金已成为第22条军规式的难题。系统显示押金预计在0-15个工作日到账,却可能延迟或不退,这成了有些共享单车企业遭遇集中“挤兑”时的常见情形。

  于是网上流传着各种“共享单车退押金秘笈”。据媒体报道,二手交易平台上代退共享单车押金的骗局也应运而生。比如你花一块钱,可以买到一份创意十足的攻略:“拨打电话××××,记住这是你要钱的唯一方法。电话比较难打,要坚持打30-40次。”

  与内心受到伤害的用户相比,能想到假装“歪果仁”退押金的人,显然是自力更生、煞费苦心的典范。不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吃饱了,接下来这套路恐怕就要失效了,其他人还得另辟蹊径。

  但是我们不要忘了,退押金本就不该这么有挑战,身为共享单车的用户也不该这么孤立无助。

  对于部分共享单车企业方来说,海量用户历经退押金难后的粉转黑,也是种警醒:你们现在或许经营困难,但创业者任何时候都应该有底线,都应该有契约精神。别忘了,现在为退押金抓耳挠腮的人,当初都是你们的热心支持者。

  如果一个产品、一家公司真的无路可走了,那就该破产便破产,该变卖就变卖,大不了从头再来。“装成外国人,押金秒到手”,闹出这样退押金“看人下菜碟”的闹剧,只会伤害自己的信誉。而让曾经励志的创业故事变成一个笑话,也是抬高“翻身”的信誉成本。

  春天迟早都要来的,但不要为了挨过寒冬,把“内裤”都烧掉。

【津云帮问】天津将形成东南西北四面长途客运网,各站时刻表都在这了!
【津云关注】两落水女孩被救后默默走掉 跳水救人男子:没寒心,下回还救
民政部: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全面推进婚俗改革
“支付宝红包”短信是假的?官方提醒:没发过!
燃油附加费“三连涨”后下降 明起买机票省10元以上
ofo回应“退押金按钮变灰色”:是为挽留用户
【津云国际】欧佩克地震:卡塔尔退出欧佩克,美俄沙三巨头崛起
 
航拍广西:为壮乡的“NO.1”点赞!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每一户阳台都种绿植
风起携小雨 霾散迎蓝天
故宫养心殿神秘宝匣被打开 内装经卷金钱等器物
 
一定要看!冬季防火灭火,这些技能必须get!
校园暴力≠校园欺凌!
陪娃写作业啥感觉?分分钟心态崩掉……
200亿“及时雨”!天津四部门联合助力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