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关注】在天猫超市买饮用水 半个月没收到货 但是钱照付......


津云  2019/01/29


  1月14日,高小姐在天猫超市为父母买了一桶桶装水,谁都没想到,这桶水历经了一变再变的送货过程,在下单半个月后终被告知商品已丢失,但这并没有妨碍商家收款,在多次投诉无果且尚未收货的情况下,高小姐又发现,自己已“被付款”了。

  送货连续爽约3次 理由皆不同

  高小姐的父母目前正在三亚度假,因为周边买东西不是很方便,高小姐决定为父母在天猫超市买一箱矿泉水,由快递员直接送到酒店,收件人为高小姐的父亲。1月14日,高小姐在天猫超市下单,按计划,水应该在1月16日送达酒店。

  1月16日,物流信息显示因无法联系上收件人,货物未能送达,正在安排下次派送。当日傍晚,高小姐的父亲收到了一条短信,告知了他无法配送的原因,并让他联系一个手机号约定再次配送时间,但是高小姐的父亲告诉女儿,他当天下午并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我爸16号晚上拨打了那个短信里的电话号码,定的17号下午给送,但是没给送,快递员说他忘了,还说这一两天就给送,结果我爸等到19号还没人送货,这回快递员说他还没拿到货呢于是我开始向天猫投诉。”高小姐说。

  东西丢了 钱却自动收了

  高小姐告诉记者,她1月19日向天猫客服进行投诉时提出了索赔要求,“我之所以在天猫超市买水就是不希望老人走远路去买水,还要把很重的桶装水拎回来,但是天猫让我们一等就等了5天,而且送货一再失约,影响了我们用水,所以我要求赔偿,我买的水外面超市卖15元一桶,所以我要求按一天15元赔偿我,耽误几天就赔几天的钱,客服告诉我,3个工作日给我答复。”

  1月23日,迟迟没有收到天猫客服回复的高小姐再次拨打了投诉电话,“我问什么时候给我回复,客服说21日和我联系过了,已经协商退款了。我问客服打的哪个电话,客服报出了我爸的号码,但我爸并不了解我投诉的情况,客服说他们上次没留我的电话,只能联系我爸,所以23日投诉时,我特意留下了我的电话。挂了电话后我打电话问我爸客服是怎么和他协商退款的,我爸说客服问他水还要不要,他回答‘过了这么多天难道要渴死吗,水已经买了,没法要了。’这就是客服说的协商一致退款。”

  1月23日的投诉中,天猫超市客服人员再次承诺3个工作日后给高小姐回复。

  1月25日,高小姐尚未接到天猫超市的客服电话,但高小姐的父亲却收到了一条短信,称他们买的商品已丢失,要求他们发起退款。

  高小姐拒绝退货,商品迟迟未送达,投诉索赔后就干脆变成了丢失,她对天猫超市面对售后问题的处理方式愈加不满,“25号下午5点我又打了客服电话,问为什么还没给我回复,天猫客服说现在才下午5点,客服会工作到晚上9点,让我继续等。我一直等到晚上8点55分再次拨打了客服电话,这一次客服人员又说会把我的情况记录下来,但什么时候会给我回复无法确定。”

  又等待了两天以后,高小姐发现,她的商品已经显示为自动收货了,“我点过一次延期收货,但从来没有发起过退款,我是要等天猫给我一个说法,但是没想到,人家自动就把钱收了,到现在,再没有人联系过我。从下单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5天,我没有拿到水,但是钱照付了。”

  天猫超市客服:只要升级反馈了 专员不会不回复

  1月28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天猫超市客服热线4009888898,客服人员表示,通常最后一条物流信息超过72小时无变化就视为商品丢失,平日会给顾客进行补发,但现在是临近春节的特殊时期,快递陆续停发,所以他们建议最近出现商品丢失后顾客直接申请退款。

  针对高小姐反应的客服迟迟无应答的情况,该客服人员认为这种情况不该出现,“客服人员无法直接答应顾客的现金赔偿要求,但可以向上级专员反应,上级专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只要升级反馈上去了,专员不会不回复。”

  1月29日,天猫客服联系高小姐,表示愿意赔偿20元超市代金券,高小姐未接受。

  津云记者 顾明君

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抵达美国磋商
《百姓问政》:让充电桩更多、让公交车更快、让“黑出租”没有市场
工信部:争取让广大用户早日用上5G终端 享受5G各类应用
【津云关注】在天猫超市买饮用水 半个月没收到货 但是钱照付......
天津21处普通公路服务区投入运营 为驾驶员提供短暂休息
衡阳“路虎撞人致15死案”罪犯阳赞云今日被执行死刑
打通“减税”最后一公里 天津个税红包让农民工开心过年
 
南京秦淮灯会亮灯迎春 明城墙内外“飘”年味
圆明园大宫门百年来首次亮相 有望向公众开放
重庆:情暖回家路
拥抱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天津港
 
港珠澳大桥旁 70架钢琴奏响《我爱你中国》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今天开启斗歌模式
年终奖:想说爱你不容易
“掀起你的头盖骨”成真 神经外科医生歌曲演绎脑的不同功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