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好消息!又有两家世界500强央企重要业务板块落户天津


津云  2019/03/21


  津云新闻讯:目前,天津开发区已有超过70家央企设立了包括投资类企业、供应链金融企业、贸易企业、持股平台等在内的企业超过400家,总体注册资金超过3000亿元。

  2018年初,拥有三十多年发展积淀的天津开发区与经过了三年改革与创新历程的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在新一轮体制改革中“走到了一起”,为区域协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融合后的开发区,通过制度创新与要素的对接和流动,为京津冀产业转移协同、贸易便利化协同、创新驱动发展协同带来便利,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以产融结合试点城区为抓手,全面对接引进北京的总部、金融、科技、人才等优质资源。依托现有央企背景金融机构的聚集作用,大型中央企业集团在区内开展产融结合业务成果凸显。

  中国联通支付结算业务布局天津开发区

  2018年12月底,中国联通支付有限公司天津自贸试验区分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注册落户,预计推出一个拥有整合沃钱包销售引流和佣金发放等多项功能的互联网综合销售服务平台,帮助集团有效提升渠道运营及管理效能。中国联通作为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2018年在世界500强排名273位。其支付公司于2018年实现交易额超过5000亿、用户数超1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目前,联通支付分公司已与17个联通省分公司完成业务签约,预计2019年可以完成营业收入6至10亿元。

  华电集团燃料贸易板块落户天津开发区

  2019年2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燃料分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注册落户,主要为华电集团下属发电企业供应燃料,预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00亿元。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要从事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2018年在世界500强排名397位。

  据了解,在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的推动下,天津开发区内的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实现了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为各种业态的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天津开发区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举办产融对接会、业务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业务交流对接,探索以产业链金融为主体的产融合作模式,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包括风险投资、供应链融资、设备租赁、并购融资、跨境资金配置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特别是围绕汽车、装备、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根据其不同的产业特点和融资需求,精准对接,营造便利化的融资环境,从而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嵌入强劲的金融“助推器”。

  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继续着力聚集央企金融板块、法人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持牌类金融主体及引导型金融主体,重点发展产融结合、大资管、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提升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功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不断强化金融监管体系建设。(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通讯员韩枫然)

【津云辟谣】“飞机撒农药灭白蛾”的谣言又双叒叕来了 ……
好消息!又有两家世界500强央企重要业务板块落户天津
暗访调查:“天一”“聚名”等教育培训机构 仍有在职教师“任课”校外培训机构
【津云国际】布宜诺斯艾利斯被评为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便宜城市之一
【津云参议院】未来哈萨克斯坦谁主沉浮?纳扎尔巴耶夫仍是最终仲裁者
《中奖促销竟是“圈钱套路”》后续:百货大楼整改维护消费者利益 凡入抽奖圈套顾客均可无条件退货
无人机“喊话”提示 这个小学门前多排违停车没了!
 
津城花景已在赶来的路上,你的美拍设备准备好了吗?
九次格莱美大奖得主、爵士小号大师温顿•马萨利斯首秀津城
春天来了,带你出门遛遛!
【津云镜头】春风十里桃花堤,桃花园里桃花开
 
降温+雨水+大风马上就要来
男子负气离家出走 车站暖心救助
小区里“僵尸车”放了一年没人管?
宽带退费四个月未到账 咋回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