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比“曹园”还牛?曲周“袁府”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北京日报  2019/04/19


  号称比“曹园”更牛的河北邯郸市曲周县“袁府”在网上引发热议后,官方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通报。

  昨日,邯郸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市调查组初步核实曲周县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情况的说明。

  具体内容如下:

  4月16日晚,市调查组进驻曲周县,对曲周县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展开深入全面调查。

  经初步核实,该“违法占地”项目是曲周桂昌养老中心(法定代表人赵京),位于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村西,该项目于2017年3月、5月、8月,分别办理了环保备案、营业执照、民政许可。

  但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违法占地54.23亩(包括坑塘水面30.94亩、建筑物12.54亩、绿化用地10.75亩),不在“四区一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核心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要河流湖库管理区及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没有占用基本农田。

  该项目为中式仿古建筑,共计149间,其中:养老用房121间、公共用房28间,未发现“地下宫殿”“祠堂”“戏院”等建筑形态。

  下一步,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项目建设中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等问题,市调查组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公布。

  事件回顾

  从4月15日开始,多个有关“袁府”的网贴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称“袁府”为比“曹园”更牛的“私人宫殿”,“是建在基本农田上的华丽宫殿,其园内宫殿林立,亭台楼阁一应俱全。集戏园、别墅、电影院、招待厅、人工湖,还有地下宫殿,是冀南地区最壮观的私人宫殿”。

“袁府”鸟瞰

  据网帖称,“袁府”为曲周县寺头后街村的袁氏家族祠堂,历时七年建成,占地150余亩,祠堂的建成,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曲周县知名企业家袁平年。

  公开资料显示,袁平年,男,汉族,出生于1956年,曲周县寺头后街村人。原为邯郸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职工,上世纪80年代“下海”做建筑工程,2010年左右去广西玉林市进行房地产开发,成立广西洪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以投资人的身份在邯郸当地入股多家公司,并积极扶持相关企业发展。

  4月16日,曲周县发布消息:4月15日下午,网络出现河北省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信息,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核实情况。待查明相关情况后,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公布结果。

“袁府”一角

  很快,有消息指出,“袁府”并非祠堂,而是养老项目,不占农田。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份名为《曲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占地的情况说明》的文件称,所谓的“袁府”实际为“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

  《说明》称,经查阅《曲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2010-2020年)》,该宗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项目已经曲周县民政局批准,该宗占地已经省政府批复同意转征收。因此,曲周县桂昌养老院项目不是袁平年违法占地,该项目也不是占用基本农田,更不存在历时7年,现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情况。

“袁府”一角

  此外,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袁府”其实根本就不是网上说的那样,“我们这就是个高档敬老院”。

  “袁府”实际控制人袁平年称,建筑群下只有20平方米左右的地下室,并不存在地下宫殿。

“袁府”内的人工湖

  4月17日,邯郸市政府发布消息:4月16日晚,邯郸市政府组成调查组进驻曲周县,就网传该县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依法依规深入全面调查。待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后,及时公布。

津洽会搭交流平台 设6个专项活动 人才智力引进活动突出京津冀
国家文物局:正在对796件套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艺术品进行鉴定等工作
美国男子折断兵马俑手指无罪 辩护人称他只是个孩子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多人被冲走 2人死亡9人失联
医生、失独家庭成扫黑对象?基层标语出错为哪般
狂欢之后的深思——首张黑洞图像没有回答的三大问题
那些母胎单身的年轻人:有人急于脱单,有人享受当前
 
昨夜雨疏风骤,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已是绿肥红瘦。
半城春水一城花 赶快去淋花瓣雨吧
春回天大看海棠,你要一起来吗?
春风十里不如你 看春日七里海的无限生机
 
单霁翔:退休也很累 刷了三个晚上的微信微博
天天带你去看“脑洞大开”的人工智能创新项目
东北味“魔性”森林防火宣传:防火期昂,千万不要抽烟昂
德云社孟鹤堂谈“盘它”:火会过去 别太在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