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清除“黑恶肿瘤” 滨海新区摧毁6个黑恶势力组织


每日新报  2019/04/19


  “创建‘无黑’新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截至目前,滨海新区累计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116个;破获涉黑涉恶九类案件378起,其中寻衅滋事121起、敲诈勒索133起、聚众斗殴50起、其他涉黑涉恶案件74起;刑事拘留涉黑涉恶人员657人,转捕283人,审判123人。

  2018年3月,新区公安局接到外地中年男子王某报案称,上网发现一家汽车公司销售的平行进口汽车丰田普拉多价格仅为37万元,颇为心动。于是王某前往那家公司验看车辆,对方周到热情的服务让王某深感满意,爽快地签了购车合同,缴纳10万元订金。接下来按时限提车时,卖方人员立刻变脸,竟说必须再交车价20%的关税。如拒交,订金不退,车更提不走。此时王某看到身旁几名男子凶相毕露,心生恐惧,推托再想想,寻机报了案。

  接到案情后,新区警方立即对这家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展开先期秘密侦查。很快查明,卖车方于2017年在滨海新区塘沽区域成立公司,经营者为车某某、姜某某,所谓的汽车销售公司并未获得平行进口汽车销售资质。据此,主办刑警巧施谋略,佯装成购车人进行侦查,同步调取审核事主转账凭证,获得收款人详情,收集到账务往来情况。经连日缜密工作,终于撕开这家公司的层层黑幕,获取多人被黑被骗线索。经过复杂的工作,查找到的200余人主动为警方出示证据。原来相当一部分人被骗后忍气吞声,不敢报案,怕自己和家人遭到报复。因个人信息资料都掌握在对方手中,老家在外地者恐惧心理尤甚。以姜某某、车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有恃无恐,疯狂捞取黑钱达400余万元。

  这个集诈骗、敲诈勒索、强迫交易于一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即将原形毕现的时候,车某某、姜某某觉察天津正在严整平行进口汽车行业,恶行有所收敛,似有潜逃迹象。参战警力加快取证办案进度,于2018年6月23日零时抓捕涉案人员28名,其中22名涉案人员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记者 王祖凌 通讯员 滨公轩)

津洽会搭交流平台 设6个专项活动 人才智力引进活动突出京津冀
国家文物局:正在对796件套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艺术品进行鉴定等工作
美国男子折断兵马俑手指无罪 辩护人称他只是个孩子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多人被冲走 2人死亡9人失联
医生、失独家庭成扫黑对象?基层标语出错为哪般
狂欢之后的深思——首张黑洞图像没有回答的三大问题
那些母胎单身的年轻人:有人急于脱单,有人享受当前
 
昨夜雨疏风骤,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已是绿肥红瘦。
半城春水一城花 赶快去淋花瓣雨吧
春回天大看海棠,你要一起来吗?
春风十里不如你 看春日七里海的无限生机
 
单霁翔:退休也很累 刷了三个晚上的微信微博
天天带你去看“脑洞大开”的人工智能创新项目
东北味“魔性”森林防火宣传:防火期昂,千万不要抽烟昂
德云社孟鹤堂谈“盘它”:火会过去 别太在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