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中小学视频监控将与公安联网


天津日报  2019/06/14


  校园的平安,学生的平安,承载着千万家长的厚望,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大校园重点部位安防系统建设,完善入侵报警、视频监控、紧急报警等技防设施,在年内推动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即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等重点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涉校重点人员防控,并扎实做好校园欺凌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学生群体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

  此外,我市将坚持“以案为鉴”,充分借鉴全国各地发生的涉校个人极端案件教训,在做好各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基础上,不断加强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快速疏散。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校园风险隐患智能感知、即时响应、及时预警。会同公安部门定期研究通报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及时发现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努力做到防范在先、预警在前。

  “我们还将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制度,通过公安民警进校园等形式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群体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校园安全防范的软实力。”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雯婧 姜凝)

还要证明“我孙子是我孙子”?! 这回派出所怒了
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遇袭击 美国和伊朗各执一词
章莹颖案进行开庭陈词 辩方称克里斯滕森杀了人
造谣“华为内部有美国间谍被抓” 2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训诫
北京延庆现非法倾倒“垃圾大坑” 10嫌疑人被刑拘
中国女足1:0击败南非取世界杯首胜 李影建功
中国无偿献血人次20年连增 为何仍有人存献血误区?
 
津城夜市这么美?你不去看看吗?
成为让学生又爱又怕的大队辅导员是怎样的体验?
这群人竟然在舞台上对抗地心引力!法国《新马戏——B计划》津城开演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
 
央行发行面额2000元纪念币 仅600枚
英国乔治小王子点赞妈妈设计的花园:满分10分 我给20分!
中科院空天院浮空器创造海拔7003米高空探测世界纪录
德云社孟鹤堂谈“盘它”:火会过去 别太在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