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乱扣“汇率操纵国”帽子损人害己


人民日报  2019/08/09


  8月6日,美方罔顾事实,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这一行为不仅严重破坏国际金融秩序,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还会大大阻碍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复苏,具有极大破坏性,损人又害己。

  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美方三番五次以“操纵汇率”的指控威胁中国。这次再度故技重演,粗暴地给中国扣帽子、泼脏水,其目的就是抹黑中国国际形象,进而逼迫中国就范。这彻底暴露了美国一些人遏制打压中国的险恶用心。

  受到波及的不仅是中国。人们还记得,2018年以来,美方挑起的贸易争端已多次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大幅波动,同时也引发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和美元指数的摇摆。全球投资者饱受折腾,苦不堪言,生怕哪天早上醒来美方又出什么“幺蛾子”。美国一些人唯我独尊,率性而为,继8月1日声称拟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之后,又打出 “汇率牌”,让全球市场再次受到冲击。

  这一系列危险动作,急剧增加了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大棒满天飞,帽子随便扣。美方一系列丧失理性、不负责任的行为,其根子,都在于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执迷不悟,在他们眼里,只要美国利益至上,哪管什么全球贸易放缓、跨境投资下滑、市场信心受挫。

  玩火者必自焚。如果全球经济深陷泥淖,美国又怎么可能置身事外?数据显示,受经贸摩擦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已面临巨大压力。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较上月有所减少,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3.7,低于市场预期的55.5和6月份的55.1,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不断上升。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一直以来,美国一些人算盘打得震天响,却往往算了小账、丢了大账,算了眼前账、丢了长远账。关于汇率问题,全球早已达成多边共识,这是国际货币体系有效运转不可缺少的基础。美国一些人无视共识,一意孤行,将危害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运行。如果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和低迷,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难逃厄运,最终不利于美元本身。

  国际规则不是可以任意碾压的橡皮泥。美国一些人在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同时,其实也给自己贴上了“霸蛮”的标签。这无异于向世人宣告,在他们眼中,所谓的规则、协定不过是摆设而已。国际媒体评价说,美国一些人的任性是对美国自身形象的又一次极大损毁,失道寡助是必然结局。

  平等才能协商,合作才有共赢。奉劝美国一些人冷静下来,恢复理智,认清形势,顺应趋势,看准大势,要明白,破坏规则必遭唾弃,恶意损人终将害己。

【津云追踪】“浙大女生遇害案”开庭 被害细节披露:被刺数刀后苦求,仍被推下悬崖……
杭州失联9岁女孩还没找到 搜救像大海捞针
实测滴滴调价第一天:北京夜间时段受影响最大
王振华猥亵女童案“牵线人”母亲:谁做的事谁负责
录取到“不感兴趣”的专业很懊恼?学好了你就不这么说了
义务教育提质将有哪些大动作?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中国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 年轻人的婚姻被什么绊住了脚?
 
快来天津动物园 看《狮子王》硬核剧照
光州世锦赛:中国队晋级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音乐剧《白夜行》来津 韩雪、刘令飞上演爱与坚守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哪吒”何以“横空出世”?
“至凡”岗位上,你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吓人!过山车最高点突然停下!游客被卡近2小时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