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章莹颖父亲:带她回家目标不变


北京青年报  2019/08/09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10点,章莹颖家人及律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召开记者会,就章莹颖遗骸的下落及搜寻工作对外界进行说明。

  据章莹颖家属的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介绍,克里斯滕森律师曾于2018年11月份向检察官转述称,克里斯滕森曾透露其在杀害章莹颖后,将遗体装入三个垃圾袋并丢弃。

  经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运到伊利诺伊州丹维尔邻近一处私人填埋场。目前,在垃圾填埋场的搜寻工作尚未开始。

  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表示,他的首要目标一直是找到女儿并带她回家。尽管现在的搜索目标渺茫,“只要她的遗骨被找到,我们将带她回家。”

  更多细节

  章莹颖遗骸可能在垃圾场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章莹颖的父母、弟弟和两位援助律师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介绍,在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结束之后,2019年7月25日,章莹颖的家人、男友和律师与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检察院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会面。在那次会面中,他们被告知克里斯滕森曾告诉他的律师,在杀害章莹颖后,是如何处置她的遗体的。

  据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表示,克里斯滕森2018年11月便向自己的辩护律师透露:2017年6月9日,他杀害了章莹颖,之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于三个垃圾袋中。次日,他将这些垃圾袋放进其位于伊利诺伊州香槟地区公寓外的垃圾箱中。2017年6月12日,他将章莹颖的衣服、手机、背包、书本等其他私人物品与他试图掩盖谋杀而使用的清理用品,一同装入一个大行李袋中,之后开车至香槟—厄巴纳地区,将垃圾袋内的物品扔进不同的垃圾箱,最后将行李袋也扔进一个垃圾箱。

  但是,章莹颖的家人是在审判结束后才得知这一消息。史蒂文·贝克特解释,因为这条信息来自于豁免协议,受到豁免保护,在审判结束之前,检察官不能向包括章莹颖家人在内的任何人透露该信息。豁免保护则意味着,这些证词和任何以此获得的证据都无法在克的刑事定罪和量刑审判中使用。

  此外,章莹颖的家人无法判断信息的真实性,只能披露他们目前所被告知的内容。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向检察官提供的信息来自克里斯滕森本人,但克里斯滕森未与任何执法人员有过直接对话。

  搜寻较难

  两次压缩后残骸可能很小

  章莹颖的家人被告知,联邦州和当地执法部门已经查明了以下内容:章莹颖的谋杀案发生后,克里斯滕森公寓外第一次垃圾转运的时间是周一,即2017年6月12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转运到附近的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在转运至垃圾填埋场前,箱中物品被至少压缩了两次,由于压缩程序,章莹颖身体残骸的体积可能变得非常非常小,大小可能相当于一部手机的体积。

  据史蒂文·贝克特介绍,这片私人垃圾填埋场当时被使用的区域在面积上相当于半个足球场。经查明,在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向联邦检察官透露这个信息的时候,包含章莹颖遗骸的部分可能被覆盖于后来转运来的至少30英尺(约9米)的垃圾之下。“很明显,任何找到莹颖遗骸的方式都将是复杂且昂贵的,这将会需要政府的监管和垃圾填埋场主人的配合,并且没有成功的把握。”

  至今,搜寻章莹颖遗骸的行动尚未开始,但是章莹颖的家人获悉,当局正在考虑尝试搜寻莹颖的遗骸。

  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目前所获知的信息,找到章莹颖遗骸的难度很大。“之所以现在尚未开始搜寻,是因为这个过程非常复杂,除了难度上的考虑,要征求垃圾场主人的配合,还关系到健康、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只有这些问题解决了,搜寻工作才有可能展开。目前我们获知垃圾场主人是配合的,但是克里斯滕森的说法到底是不是真实的,没有办法确认核实,因为他曾经撒过很多次谎。”

  家人目标

  找到章莹颖并带她回家

  在新闻发布会上,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表态说:“作为章莹颖的父亲,我的首要目标始终不曾动摇,就是找到我的女儿并带她回家。”对于目前所获悉的杀害莹颖的凶手处置莹颖遗体的说法,章荣高表示,“如果他的言论句句为实,那么他的邪恶和毫无人性令人极端愤怒。我们强烈谴责他的凶残、恶毒的行径,并且希望他能在监狱中痛苦地度过余生,以作为他残忍杀害莹颖的报应。”

  按照中国的传统,章莹颖的家人打算在美国为她立下一座坟冢,以此来纪念莹颖。发布会现场,章莹颖的母亲一度情绪失控,掩面痛哭。

  尽管寻找章莹颖遗体的过程困难重重,但王志东律师透露,“没有人完完全全放弃希望,章莹颖家人的目标一直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

【津云追踪】“浙大女生遇害案”开庭 被害细节披露:被刺数刀后苦求,仍被推下悬崖……
杭州失联9岁女孩还没找到 搜救像大海捞针
实测滴滴调价第一天:北京夜间时段受影响最大
王振华猥亵女童案“牵线人”母亲:谁做的事谁负责
录取到“不感兴趣”的专业很懊恼?学好了你就不这么说了
义务教育提质将有哪些大动作?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中国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 年轻人的婚姻被什么绊住了脚?
 
快来天津动物园 看《狮子王》硬核剧照
光州世锦赛:中国队晋级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音乐剧《白夜行》来津 韩雪、刘令飞上演爱与坚守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哪吒”何以“横空出世”?
“至凡”岗位上,你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吓人!过山车最高点突然停下!游客被卡近2小时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