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财经

大幅放松外资股指期货投资限制?证监会回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


证监会发布  2019/08/09


  问: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以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请问你有何评论?

  答:近年来,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开放工作。2018年,原油、铁矿石、PTA期货陆续作为特定品种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境外客户有序参与,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功能发挥初步显现。今年8月12日,20号胶期货将作为特定品种上市,向国际投资者开放交易,这是我国商品期货市场扩大开放的又一举措。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支持商品期货交易所推出更多特定品种,目的是提高我国商品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而不是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问:该报道还提出,中国监管当局计划大幅放松外资在股指期货的投资限制。请问是否属实?

  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该报道没有依据。

【津云追踪】“浙大女生遇害案”开庭 被害细节披露:被刺数刀后苦求,仍被推下悬崖……
杭州失联9岁女孩还没找到 搜救像大海捞针
实测滴滴调价第一天:北京夜间时段受影响最大
王振华猥亵女童案“牵线人”母亲:谁做的事谁负责
录取到“不感兴趣”的专业很懊恼?学好了你就不这么说了
义务教育提质将有哪些大动作?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中国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 年轻人的婚姻被什么绊住了脚?
 
快来天津动物园 看《狮子王》硬核剧照
光州世锦赛:中国队晋级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音乐剧《白夜行》来津 韩雪、刘令飞上演爱与坚守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哪吒”何以“横空出世”?
“至凡”岗位上,你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吓人!过山车最高点突然停下!游客被卡近2小时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