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我与祖国共奋进 天津举办“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津云  2019/09/28


  津云新闻讯:9月28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天津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一面长度超过20米的国旗飘扬在青年们的头上,70面国旗象征着新中国走过的70年不平凡的历程。在国旗下,来自本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共青团员和大学生代表、市“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2000人参加此次特别团日活动。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南开大学学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进行国旗下演讲,他讲述了影响自己人生的三个选择,以及在选择下投身军营,将青春淬炼成钢的故事。

  86岁的退役老兵杜志荣在国旗下讲授微团课。他说自己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踏上革命道路的。他以自身的革命经历告诫青年:“在国旗下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对我们幸福生活做出的牺牲。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发展中国!”他的讲话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国旗下,青年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活动中,团市委书记王峰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文化发展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科技创新最前沿、重点项目第一线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的重要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在当今时代洪流,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乱扣“汇率操纵国”帽子损人害己
美国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大幅放松外资股指期货投资限制?证监会回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
章莹颖父亲:带她回家目标不变
《三体》走红海外怎么看——中国科幻赢得世界目光
5G手机来了 多家品牌4G手机开启降价清库存模式
这个哪吒是个乖娃 “真的魔童”你不敢直视
 
【津城图事】西沽公园有群“老顽童”,你敢和他们比举铁吗?
【津城图事】烈日当头飞身扒车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铁路老兵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上海外滩观景平台暂时关闭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飞机呼啸而过!这是今天的北京上空
又来啦!熊猫也逃不过朱广权的段子
“哪吒”何以“横空出世”?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