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慰问老革命 传承敬老情 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津云  2019/10/01


  津云新闻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恰逢烈士纪念日到来,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天津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二年七班的师生代表一行,来到八路军老战士王槐亮爷爷家中进行慰问,并敬赠鲜花、锦旗,向革命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礼。同学们满怀激动的心情与王爷爷共度国庆,听爷爷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尽管王爷爷已经94岁高龄,但讲起曾经战斗过的往事,仍目光坚毅、声如洪钟。王爷爷还拿出珍贵的奖章,为师生讲述一枚枚奖章背后的故事。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王爷爷的讲述,深深地了解到了战争的残酷,为革命前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王爷爷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再过几天就是重阳节,同学们为王爷爷佩戴上了红领巾,向王爷爷敬少先队队礼,还为王爷爷表演了节目,以此来表达对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敬仰和祝福。随后,同学们和王爷爷围坐在一起合影留念。

  二年七班班主任宋老师表示,这次开展的“慰问老革命,传承敬老情”社会实践活动带给孩子们的是记忆,是触动,更是传承了革命精神。这是一次心灵教育之旅,更是一份传承红色基因的净身厚礼。

  带着老红军爷爷给孩子们写的寄语,在当天下午,二年七班展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同学们在留言条上写满了对革命前辈、祖国母亲想说的话,并上台朗诵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累计42638例
国家发改委:口罩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76%
民航局:学生旅客3月31日前机票可免费退改签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双双被免职
你的包裹即将送达!快递公司开始恢复运营
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7例,累计31728例
国家发改委: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2月15日抵达武汉
 
依然美丽!女医护为抗疫集体理
抗击疫情,警察蜀黍在你身边
新春走近忠诚守护家园的人民子弟兵
“故意”给客人上错菜的“老糊涂”背后有这样的故事……
 
湖北重症病例为何明显增加?专家这样说……
专家:未接触感染者偶尔咳嗽无需恐慌
宅在家里干点啥?李少杰教您怎样宅在家里防疫情
煎果人声 | 云端和声-我们同守这场“爱的战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