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语委精准助力新疆教育脱贫


津云  2019/11/11


  津云新闻讯:11月8日,在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语委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和赠书仪式上,受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语委委托,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负责人向参加仪式的和田少数民族学员代表表达了天津人民对南疆人民的问候。

  为深入落实《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语言培训专业优势,精准提高教育关键要素水平,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市语委主办,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与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局承办新疆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专题培训活动,并捐赠2000册教材。

  据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建介绍,“这次举办培训工作意义重大, 天津的援疆工作始终把教育援疆摆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从2010年新一轮援疆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在教育援疆上的投入已经占到十年援疆资金总量的近三分之一。”他说在教育援疆工作的大背景下,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的推广和普及,是打基础、立长远,这项工作对整个教育援疆工作影响深远,希望老师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好好地向专家学,向标准学,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寄予深切期望。

  和田地区教研室主任艾斯卡尔·马合木提接触一线教师最多,他为教师们有机会参加这次专业培训感到振奋。他说,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教师的从教资格。而目前,和田地区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师的合格率不到40%,这次送教上门培训对大家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两天半的培训,专家们用心教、学员们认真学,收获满满。最开心的是和田地区教育学院的古哈尔尼沙·吐尔逊。去年她作为内派教师在天津待了一整年,重要的学习成果之一,是取得了盼望已久的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她说:“我的证书就是在天津取得的!今天再一次被选拔参加这次专业培训,我身边有好多老师都特别羡慕我。他们也希望以后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专业实训,让自己得到专家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带给学生。”

  来自和田县喀什大石乡的热孜亚,是2个班、70多名孩子的班主任。“我是专门来参加培训的。我们学校是比较偏远的山区,离这里一百多公里。”她说,“第一次参加这种专业的培训,收获非常多,对教好我的学生说好普通话太有用了。非常希望以后多多举行这样的培训,我一定都参加!”

  此次参加培训的600名参训学员,大多是专门从百余公里外赶来,紧张的学习令大家收获很多。600名学员的收获,更像600粒种子,带着党和国家对教育脱贫的决心和力量,将散布到美丽和田七县一市的各个学校,打通民族间语言沟通的障碍,让各族人民更好交流交融交往, 携手共奔小康。(今晚报记者左山)

华为发布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
【津云独家】探访风暴中的韦博英语上海总部:英孚接盘?
111轮激烈竞价,溢价330%!泰达控股旗下的这家企业“混改”落地
服不服?全球CEO大会上,退休的马云又上了头条!
今年年底全国ETC用户超1.8亿 银行疯狂补贴图什么?
中国足协:不再持有中超股份,退出日常管理
韩警方公布女艺人雪莉尸检结果:未发现他杀嫌疑
 
浙江杭州一楼顶停车场走红网络
听~~伏尔加船歌来了,还有更熟悉的旋律
百年南开美如画
天津彩车“回家”,想合照打卡的快来这里
 
断电断水断粮!台风已致日本74人死亡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等你出谋划策!天津市2020年20项民心工程征集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