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津云  2019/12/04


  津云新闻讯: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天津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领誓,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蒋亚辉主持,高院全体员额法官参加。天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阎峰带领28名档案执法员观摩仪式。

  上午10时30分,四名法警手擎国旗正步步入会场,参加宣誓活动的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誓人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拳,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高院民三庭庭长咸胜强表示,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每一次宣誓都是对灵魂的洗礼和心灵的激励,让自己更加了解职责,敬畏法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争做宪法法律的自觉遵守者、人民权益的积极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

  参与观摩的天津市档案局法规处副处长胡荣华认为,宪法宣誓非常具有仪式感,既庄严又神圣,对我们的思想和工作都有非常好的启发,有助于提升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依法治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在此次“宪法宣传周”期间,天津高院组织全市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法院开放日”、“参加一次宪法答题”、“举行一次送法服务”、“开办一个网络专栏”、“拍摄一个宣传视频”,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摄影吴涛)

华为发布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
【津云独家】探访风暴中的韦博英语上海总部:英孚接盘?
111轮激烈竞价,溢价330%!泰达控股旗下的这家企业“混改”落地
服不服?全球CEO大会上,退休的马云又上了头条!
今年年底全国ETC用户超1.8亿 银行疯狂补贴图什么?
中国足协:不再持有中超股份,退出日常管理
韩警方公布女艺人雪莉尸检结果:未发现他杀嫌疑
 
浙江杭州一楼顶停车场走红网络
听~~伏尔加船歌来了,还有更熟悉的旋律
百年南开美如画
天津彩车“回家”,想合照打卡的快来这里
 
断电断水断粮!台风已致日本74人死亡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等你出谋划策!天津市2020年20项民心工程征集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