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再管不好 愿把水滴筹交给公益组织


津云  2019/12/06


  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5日在微博发文称:再管不好,愿把水滴筹交给相关公益组织。
       回顾:“志愿者”扫楼引争议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据报道,地推人员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11月30日,水滴筹回应称,针对媒体报道线下筹款顾问引发的公众讨论,水滴筹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由水滴筹总经理牵头,线下各区域筹款顾问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宁波、郑州、成都等地,开展相关情况排查。
 
       澄清:提成并非来自用户筹款
       沈鹏表示,上周六,有媒体报道了水滴筹线下团队人员服务环节出现了问题。看到消息后,水滴筹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展开相应调查,并且全面暂停了线下服务。“大家的信任是水滴筹的基石!这一次我们辜负了爱心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代表水滴筹的全体成员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沈鹏称,水滴筹组建线下服务团队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不太会在互联网上发起筹款的因病致贫的患者,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个群体,目前水滴筹有数百名线下筹款的服务人员。对于水滴筹线下服务团队为何可以为了“提成”去做一些违反规则的事情,他表示,尽管最初在绩效设定的时候综合考量了项目真实性、服务质量和服务患者人数等因素,但是因为对前两者的强调和宣导不够,导致线下在实际管理和执行过程出现了严重的偏差,“这是管理层的管理责任”。
       此外,沈鹏还在文中澄清,所谓“提成”实为公司支付给线下服务团队的酬劳,并非来自用户筹款。

       困境:真实性如何审核
       自公益众筹诞生以来,“诈捐”、“虚假信息”始终是互联网公益平台挥之不去的阴影。
       今年5月7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帅(艺名吴鹤臣)突发脑出血而住院救治,其家人为其在众筹平台“水滴筹”上发起金额为100万元的众筹。然而网友发现,吴家经济状况较好,在北京有两套房产、一辆车,却在众筹时还勾选了“贫困户”标签。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病众筹平台的筹款上限均为50万元,但对于材料审核把关都比较宽松,只需简单填写姓名、疾病名称、医院、费用等内容就可以发起筹款。平台客服人员表示,因为每期筹款期限只有30天,可以一边筹款一边补充其他相关材料。
       沈鹏表示,截至目前的初步调查,水滴筹线下人员违反服务规范的类似现象确实有不同程度存在,给个人求助模式带来了一定的损害,公司正在进一步排查和发现问题,也会及时向大家继续公布进展。
       沈鹏还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成立了三大检查组全面排查整顿,分别是线下团队深度自查组、总部特别质检组以及公司独立督查组,全面排查线下服务情况。公司已查明相关报道中涉及的违规线下工作人员,违规相关的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同事都将为此承担责任。同时,公司开始加强纪律培训和服务规范提升,实行考核上岗。(综合中新经纬、北京日报、新浪微博 慕名整理)

华为发布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
【津云独家】探访风暴中的韦博英语上海总部:英孚接盘?
111轮激烈竞价,溢价330%!泰达控股旗下的这家企业“混改”落地
服不服?全球CEO大会上,退休的马云又上了头条!
今年年底全国ETC用户超1.8亿 银行疯狂补贴图什么?
中国足协:不再持有中超股份,退出日常管理
韩警方公布女艺人雪莉尸检结果:未发现他杀嫌疑
 
浙江杭州一楼顶停车场走红网络
听~~伏尔加船歌来了,还有更熟悉的旋律
百年南开美如画
天津彩车“回家”,想合照打卡的快来这里
 
断电断水断粮!台风已致日本74人死亡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等你出谋划策!天津市2020年20项民心工程征集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