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蓟州区10个公园游园恢复开放


津云  2020/03/20


  津云新闻讯:3月20日,记者从蓟州区获悉,该区人民公园、府君山公园、州河公园、三八水库公园、于庆成雕塑园5个公园和5个游园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开园。

  春分时节,桃红柳绿,草长莺飞,3月17日,蓟州人民公园恢复开园,公园正门右侧醒目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请大家排队时保持一米五以上的间隔距离。”公园管理人员在入园门口组织市民依次有序进入的蛇形通道,检查天津“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游客扫“津门战役”微信小程序,随后方可入园。

  进入公园,只见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澄澈的蓝天和满园的春色,数十只鸥鸟在湖面上盘旋翱翔,湖边柳树抽芽泛绿,山桃花长满枝头含苞待放。三三两两的市民或在悠闲散步,或驻足桥上欣赏美景。在盛开的连翘花带,市民叶女士正在用手机给女儿拍照。“孩子一个半月没有到户外活动,已经快憋‘坏’了,听说公园今天开放,就带孩子一起来透透气、散散心。”叶女士笑道。

  “游客朋友们大家好,因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现在公园实行限流限时入园,为了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请配合工作人员入园扫码,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佩戴口罩……”沿着健身步道前行,随时可听见公园广播播出的提示语,随时可见胳膊上带着疫情防控袖标的工作人员在公园巡逻,及时劝阻、制止市民在公园内集聚、摘口罩、喂食鸟类等行为。

  蓟州区人民公园占地500亩,其中水面230亩,有17座桥梁、景观亭,是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我们严控开园时间和游客人数,每天分上下午2个时段开放,每天游客数量控制在1700人以内。”公园负责人赵晨辉介绍说,禁止公园内的一切商业娱乐活动,每天2次对公园的座椅、公厕、果皮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清理、消毒。

  蓟州区城市管理委负责同志表示,严格落实疫情控期间城市公园开放要求,定时开园、限流入园,实行“一人一证一测一登记”制度和公共设施清洁消毒,确保群众安全游园。(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闻强)

湖北黄冈城区公交16日起恢复?官方:我们没有发布
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山河无恙——大医张伯礼(下篇)
美联储降低基准利率至零 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奥运圣火即将移交东京奥组委 仪式将“空场”进行
315消费者维权大数据出炉:“真假N95”成疫情期间热议话题
英国监狱系统百人出现症状 服刑犯可能提前释放
塞尔维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寄希望于中国技术与物资援助
 
依然美丽!女医护为抗疫集体理
抗击疫情,警察蜀黍在你身边
新春走近忠诚守护家园的人民子弟兵
“故意”给客人上错菜的“老糊涂”背后有这样的故事……
 
我的红区日记:无所不能的“大师兄” 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武汉对话张伯礼:武汉人是英雄的人民
小区出入证为何重复办理?信息需更新望居民理解
在治清零!宁河区最后1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