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国际高峰论坛都提到了


津云  2020/06/24


  津云新闻讯:6月2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之一——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举行。该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以“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多位院士专家围绕5G商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数字经济业态等开展高峰研讨。会上,“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9年6月,天津率先制定《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预计到2023年初步形成智能科技创新能力突出、融合应用成效显现、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全国领先的发展新格局。数据正在成为关键生产要素,数字化转型成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

  “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当下正在开展从传统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未来的天津将是工业经济的先锋城市。”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龚克在致辞中介绍,研究中心将把技术、产业、经济结合来开展研究,预测把握数字经济下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发展趋势,为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围绕“未来网络与数字经济发展”阐述了他对数字经济如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观点。他认为,网络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经济结构的变革需要新一代互联网架构来支撑。当前,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蓝海”,有很大发展潜力空间,需要科技界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解决生产转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推动先进制造业更上台阶。

  此外,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东亚研究所及其高级研究院院长马库斯·陶伯、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等专家,以及万向区块链公司董事长肖风、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等企业家也发表了各自观点,为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教授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0》,从数字经济的微观基础----企业出发,揭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疾控专家吴尊友:未来三天北京报告病例数决定疫情走向
北京西城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1人确诊 7个社区实施封闭管理
美国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 每周允许4班航班往返美国
孟晚舟律师团队提交备忘录 认为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
德国柏林一住宅街区暴发聚集性感染被隔离
北京国安队全员检测 训练基地在丰台花乡
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 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宣布推迟
 
香港迪士尼乐园重开 市民入场游历奇妙旅程
张伟丽回国后举行首场媒体公开训练
新疆最美公路——独库公路结束“冬眠”通车
山东小清河沿线发现北朝至唐朝时期家族墓葬群
 
天津已排查出830名疫情地区暴露人员及其密接者
天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香港海洋公园暂停开放四个多月后恢复运营
北京新发地市场:大门外围有大量防疫人员和警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