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这一年】招商路上的“飞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0/07/30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局正在召开一场会议,目的是解决平行进口车商们眼下遇到的困难。而会议的主持者,也正是我们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阴利,天津港保税区海港保税区管理局局长。

虽然头顶着“局长”的头衔,但阴利却是滨海新区招商“野战军”中的一名一线战斗人员。前不久,阴利所在的海港局在保税区14个招商部门年度考评中成绩斐然、名列前茅。

但在一年之前,阴利还没有接触过招商岗位。

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正是天津滨海新区进行的法定机构改革。

外部竞争压力空前,内部体制机制却趋于“老化”。面对这一无法回避的重大课题,答案就是一个字:改!

2019年7月10日,天津港保税区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正式召开。保税区的改革随即拉开帷幕。设立法定机构、减负放权赋能、实行全员竞聘、实行绩效薪酬、坚持高质高效工作。这场前所未有的改体制、“动饭碗”的深层次变革迅速推进。

而阴利的人生轨迹也因这场改革大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打破“铁饭碗”!编制全部取消,原来是国家干部,以后是法定机构合同制工作人员,聘期三年。

全员起立,全员竞聘。能者上、庸者下。

聘期结束,完成指标兑现奖励,完不成就得“鞠躬下台”;

以岗定薪,优绩优酬。打破“大锅饭”!

历时一个多月的改革,让天津港保税区焕然一新。

改革大潮中,没有任何人能置身事外。既有80后年轻干部抓住难得机遇,由主任科员竞聘到副局长岗位,也有3名局长因为年龄原因不符合要求,变成了职员。这样的例子,在天津港保税区的改革中比比皆是。

改革后,整个滨海新区的招商引资岗占21%、服务企业岗占61%、综合管理岗只占18%,招商与服务企业岗占到全员的八成以上。

阴利和许多人一样,就这样加入了这支招商“野战军,开始了在这片阵地上的冲锋陷阵。

数据不会说谎,2019年海港局全年招商指标超额完成,共引进项目100个,新增项目全年完成税收2.78亿元,新增贸易额102亿元。今年1-6月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量为6.21万辆,天津累计进口量为3.84万辆,占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进口总量六成以上。

改革的成效,立竿见影。

然而,改革无止境,创新无止境。保税区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还要继续做下去。这支“野战军”也伴随着改革还在讲述着新的故事。(津云视频中心张宁 潘德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