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 有料

【百姓问政】水压不足,日常用水难?天津市河东区:一定要解决,要立即解决


津云  2020/09/18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9月17日播出的《百姓问政》关注政府部门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解民忧。就怎样做好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如何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补齐居住社区建设的短板,展开问政。

  河东区大王庄街积善里小区,有31个楼门,是7层到顶居民楼,有居民表示,6、7楼家里的水压不足,日常生活用水存在困难。

  为了解决6、7楼水压不足的问题,2018年在对积善里小区进行旧楼改造中,河东区和供水部门一起,给小区增加了二次供水设施,通过水泵加压的方式,把水打到楼上,当时管道也修进了楼道。但是修好两年多了,一直没能启用。现在,在用水高峰期,7楼居民家里打满一壶2升的水,需要将近10分钟,而且厕所和厨房,更是没法同时用水。

  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居民也多次提问,河东区相关部门回复,积善里二次供水系统确实已经安装完毕,但还需要重新申请电源电表,确定立户主体,同时还要解决电费问题,也因此这个事搁置了两年多。

  居民告诉记者,近期,居委会也通知大家,启用二次供水设施要新设电表,需要预存2000元的电费,这笔钱由6、7楼的住户们平摊,每户交10块钱。对此,居民表示挺纳闷的。

  记者:今年1月份的时候,住建委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钱由政府来出,现在居委会下去收钱了,怎么成了这种情况?

  河东区住建委主任 夏敬雄:作为旧楼改造其中一项,二次供水从2017年就开始组织实施了。下一步还是应该从政府角度,对确实没人管的、兜底项目,政府还要多渠道想办法解决。

  记者:怎么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夏敬雄:目前梳理在河东区还有一部分改造后没有真正把功能实现的,计划用最短的时间,全力组织,把二次供水的问题彻底解决,让老百姓能够尽快享受到改造后的成果。

  记者:街里工作人员说不知道居委会去收这个费用,街里不知道,居委会这个收法行吗?

  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王少华:不行。我们在政策没有掌握到足够细致和周到之前,有些工作盲目地去主动作为,我认为这有乱作为的嫌疑。依据什么来收?怎么去收?要履行哪些手续?必须提前谋划清楚。从顶层设计上要做细做实。不能想当然,否则对群众来讲就是不负责任。这个工作从一个侧面来讲对政府的公信力也是个极大的影响。

  记者:该收这些老百姓的钱吗?

  王少华:不应该。我们应该先保证老百姓的吃水,保障生活,这是一个根本,民生大于天。

  记者:这个事您怎么看?

  河东区副区长 郭康伟:不论是什么原因,不论什么理由,从政府来说,不能让老百姓在基本的日常生活当中,出现不方便的情况。这个问题的发生也暴露出我们在老旧小区,特别是准物业管理小区的管理上,还存在着短板。这些短板有基础设施方面的,但更重要的还是主观意识方面。说明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还不牢,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方面做得还很不到位,包括工作作风还不扎实。从政府来说,一定要解决,而且要立即解决。(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多图抢先看!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花卉布置方案出炉,明起施工
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调整放映指南: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发布 对流行病学特征、疫情处置等进行修订
天津天气:气温明显下降,但是还没到秋天
8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2.1% 累计涨幅重返调控目标内
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近郊乡村游热度高……十一黄金周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将被指名为新任首相
 
“中国三大男高音”唱响津城 开启世界巡演第一站
融媒体粉丝狂欢节与夜市相遇会怎样?快来康康!
团市委举行“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交警“白堤三姐妹”喊你来听开学第一课!
 
【津云微视·现场】需提前预约!接种流感疫苗要注意什么?这条视频一定要看
【津云微视·纪录】仁心仁术张伯礼
【津云微视·津彩】话剧《生死24小时》9月2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津云微视】“人民英雄”张伯礼逆行征战: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