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 纪录

【津云微视】古墓追踪(三)


津云  2020/11/13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此次勘探的地域是天津市西青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小镇的建设工程土地,被发现的古代墓葬既有砖室墓,又有土坑墓,既有圆形墓葬,又有方形墓葬,既有中小型墓,又有大型墓,且埋藏深度不一,目前考古发掘初步显示天津南部地区的明清平民墓葬在丧葬习俗、随葬器物等方面与2004年天津北部蓟州桃花园墓葬既有一致性,也存在地域特点。

  两个地区的墓葬都是土坑竖穴和木棺,随葬品比较一致,都是陶罐、瓷罐、铜发饰,还有一些铭文砖瓦;区别之处是器物摆放的位置不同,北部地区墓葬里的随葬品摆放在头部附近,南部地区墓葬里的随葬品有摆在足部的现象,南部地区墓葬里用朱砂涂写的铭文砖瓦的数量远远多于北方墓葬。

  此次发现是对天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内涵的极大提升和补充,同时也是研究古代大运河、天津地区杨柳青古镇的重要考古实证。是宋代以来杨柳青从一般聚落逐渐发展成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实物见证,就像是一部深埋在地下的杨柳青“史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iPhone 12 Pro石墨色开箱图赏:时尚典雅、手感细腻
当消防安全遇上工匠精神 天津市西青区举办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
日本疫情现反弹趋势 政府担忧冬季再起
迟来的iPhone XR图赏:你是否怀念圆角边框?
 
【津云微视·津彩】太壮观了!10多万只候鸟飞临七里海!万鸟翔集,你见过吗?
【津云微视·现场】涉及范围广,下降力度大!55种药品再降价,天津这些地方都能买到
【津云微视·现场】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天津超千家企业组团参会
【津云微视·津彩】见证了近百年的风风雨雨,天津小洋楼迎来华丽转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