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 纪录

湿地的精灵|第一集:反嘴鹬


津云  2020/11/24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天津,是全球8大重要鸟类迁徙通道之一,也是东亚至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通道的重要中途停歇地,每年有大批候鸟飞临。

  以前,它们中的大部分都会作短暂停留,补充能量后继续南迁越冬。

  而随着天津湿地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决定留在这里越冬。

  这群优雅的黑白色水鸟,就是其中之一。它们的名字叫反嘴鹬。

  反嘴鹬主要分布在欧洲西部至东亚,繁殖于俄罗斯外贝加尔地区北部,越冬于中国沿海,习惯在浅水的湿地上驻留。它们体长约40厘米,身体白色,前额、头顶、肩羽为有光泽的黑色,嘴长而尖细,前端大幅度向上翘,正合了“反嘴”的昵称。

  反嘴鹬喜欢群居,它们在迁徙过程中和现在的越冬期均形成大群生活,只有繁殖期成对或成小群栖于沿海或内陆湿地。

  反嘴鹬主要以小型甲壳类、水生昆虫、昆虫幼虫、蠕虫和软体动物等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觅食的时候会选择在水边浅水处和滩涂上,用它们长而上翘的嘴,不停地在泥的表面左右来回扫动寻找食物,也常在地表或水表面啄食,或者边游泳边觅食,甚至将上半身完全扎入水中,只露出尾部。

  在反嘴鹬群体中间,还会发现黑尾塍鹬与鹤鹬的存在。由于习性比较接近,它们经常在一起享受美味的午餐。

  这群可爱的小精灵,时而追逐栖息、时而盘旋飞舞,给初冬的七里海湿地增添了许多趣味和灵动。

  (津云视频记者 张扬 摄像 贺川 吴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微电影 | 《逐光》——司法救助,点燃生命的希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