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河北区老楼加装电梯 让居者更心怡


津云  2021/10/14


  津云新闻讯:“从今儿起,我们大伙又多了个任务——每天关注电梯加装的进度。说句心里话,我们现在就盼着电梯能赶紧装好,赶快用上,我们楼里的这些老人也再不用为爬楼梯而怵头了。”容彩里小区居民李丽泉大爷乐呵呵地道出了楼里人的心声。

  随着街道、施工单位以及业主代表共同参与的奠基仪式结束,河北区首部长连廊电梯加装工程正式启动,而容彩里3号楼27门就是此项工程的施工对象。

  建于上世纪的容彩里社区房龄距今已有近30年,小区居民在不断增加的同时,设施和居民的“双老化”问题也愈发凸显,群众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住建委与街道及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最终将这项审图立项的惠民工程顺利推动开工。

  据施工方介绍,此次加装的电梯区别于传统形式,电梯主体距楼面大约7米,连廊首层设计在该楼门的三层,越过了一层和二层,不占据消防通道,工艺也更为复杂。

  “老楼加装电梯,楼上楼下居民的需求差异大,很多地方不是倒在‘最后一公里’,而是在‘第一公里’就卡壳了。所以绝对不能‘一刀切’,而是充分听取意见、做好群众工作,满足大家需求。”容彩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欣说,“政策咨询、递交材料、获得开工许可证……一直到今天的正式开工,容彩里3号楼27门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流程,这真的是得益于各方的鼎力支持。期间,我们多次联合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讨论资金预算、安全质量、矛盾调处等难点问题,真正让加装电梯项目从‘心中有数’到‘心中有底’。”

  “电梯的加装不但需要考虑前期的安装费用,还有后续的运行及维护,为此我们街道主动靠前,安排社区居委会从电梯加装的一开始就介入,‘建管一体’,形成闭环。”王串场街道办事处主任郑汉桥介绍。

  “在接下来的施工阶段,我们也将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降低噪音、节节验收’的原则,严把质量关,确保这项惠民工程如期交付。”施工方负责人杨可最后说。

  按照计划,容彩里3号楼27门长连廊电梯加装工作于10月16日动工,计划施工100天,预计总工程明年1月底前结束。(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