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财经

振兴乡村经济、 服务三农发展——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助力乡村振兴


津云  2021/10/25


  乡村建设离不开金融服务支持,而支付是金融服务触达基层的通道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合商业银行,发行了面向农村地区户,用于农业生产生活消费涉农场景支付的特色银行卡系列产品-乡村振兴卡可以满足农村地区的用户转账、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贷款等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天津地区已有工行、农行、建行和邮储发行了乡村振兴卡,发卡量达10万余张,在银联统一为该卡配置的免费涉农意外保险、免费医疗、免费农技咨询服务等权益的基础上,各家银行还为该卡配备了发卡礼、专属理财产品、1元购等权益,为涉农客户提供给了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天津银联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到武清区河西务镇前段村和后段村,实地了解当地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涉农商户提出的金融支付收款手续费问题、种植农户提出的农药化肥成本过高、缺乏农业技术人等问题,现场提出应对的措施和办法。天津银联还积极跟进落实情况,特别是对金融支付手续费问题,已协调金融机构为涉农商户布放了免除手续费的“银联小二”金融收款产品,并绑定“乡村振兴卡”作为收款账户,同时为新注册下载云闪付的农户配置了在涉农商户消费或缴费满10元立减9元的活动,既解决了涉农商户收款便利的问题,也为更多农户提供了切实的优惠。其他现场调研的问题,也都全部予以妥善解决。

  今后,天津银联将以“乡村振兴卡”为载体,将金融服务功能触达至更多的涉农客户,进一步满足涉农客户的金融需求,赋能农村经济发展,将金融服务下沉到乡间地头,延伸到农户身边,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发展理念。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