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


津云  2021/10/25


  津云新闻讯:10月25日,以“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会上,天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

  作为天津市唯一入选全国15所普通高等教育类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示范中心,该中心集优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教学评价、资源搭建为一体,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立健全课程思政体制机制、服务校内外课程思政工作等方面发挥组织、协调与沟通的积极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近年来,天津大学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整体工作,探索“新工科+课程思政”的工作机制和教学体系,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学校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研讨,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意识,目前,学校已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3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3人,培育了300余门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15部教材入选天津市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初步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格局。在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实践指导教师的共建课程中,有4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批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社会实践项目获批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合力正在形成,育人成效初步显现。(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