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第七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院候选:天津市血液中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08/22


天津市血液中心

  作为一所省级采供血机构,血液中心承担着每年向全市10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和保障血液安全的重任,肩负着对全市其他各级采供血机构的质量控制、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业务指导,开展疑难血型鉴定及配血、新生儿溶血病的检查、输血反应鉴定、强直性脊椎炎的诊断、组织配型、亲子鉴定等输血相关服务项目。

  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系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天津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和目的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价值理念,以推进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以全力做好血液储备和供应工作为目标,准确把关定向、全力谋划,推动采供血事业持续发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血液基底。

  多年来,中心不断完善血液招募体系,持续优化采血点网络资源配置,通过优化献血服务流程,延长采血工作时间,拓展献血者服务渠道,开创献血预约模式等措施,建立运转高效的采供血工作机制,跨越式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采供血工作继续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街头自愿无偿献血与团体无偿献血协调发展,应急献血为补充的采供血机制日益成熟。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活动;积极联系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初步形成横向、纵向团体无偿献血与小团体、高校无偿献血互相补充的团体无偿献血工作框架。前置审批扎实推进,为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指导思想,方便患者家属办理用血审批手续,近70%用血审批交费在医院完成,方便了患者。

  在采供血量大幅度提升的过程中,中心不断激发创新精神,转变思维模式,大力提升无偿献血社会效应,树立良好的对外服务公益形象。全力打造无偿献血“天津模式”,形成线上、线下无偿宣传相呼应,传统媒体、新媒体无偿献血宣传相结合,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天津市无偿献血代言人齐发声,天津公益献血品牌形象齐亮相的宣传新格局。

  面对采供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心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光荣使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宗旨,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采供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担当作为。

  千里征途不畏难,百尺竿头再跨越。天津市血液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为保障天津地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得荣誉: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2016-2017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2018-2019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18-2019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院;2020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2020年被中国输血协会授予优秀会员单位。

  自开展评选人民满意的“好医院”活动以来,市血液中心决心发挥共建优势,争做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院,已成为天津市血液中心近300名员工形成的共识。多年来,市血液中心的发展经过长期积淀与升华,形成了良好的整体发展态势,中心领导班子以献血者需求为导向,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管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血液质量持续改进与提高,献血者满意程度不断提高。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