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进社区、企业送“安全大餐”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交警  2022/11/24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出行环境,提高居民们遵法守规自觉性,按照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部署要求,近日,津南交警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

  “进入冬季,气温偏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大家在出行时要保障合理的车速,正确使用灯光,同时杜绝喝酒暖身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在津南区首创暖山社区内,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交警正在向居民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在活动的一开始,交警结合近年来冬季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如何安全行车、杜绝疲劳驾驶等内容向居民们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交警结合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和不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后果向居民们进行了讲解。

  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警还现场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对日常发现的安全带、安全头盔错误使用的诸多情形进行了讲解和纠正。最后,交警还将自行制作的《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倡导他们做家庭中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在社区营造安全出行氛围。

  在深入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的同时,交警还深入辖区企业,对企业内驾驶人、车辆证件状态,车内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零部件配备和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利用企业员工集中休息时间对他们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交警督促企业通过建立制度、设置专人负责等方式对在营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和车辆行驶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杜绝“问题车”、“隐患车”上路行驶,营造冬季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

住得舒服 吃得顺口 这里的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倍儿”高
中央纪委网站: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
乌克兰多座核电站停止运行 多地断水断电
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引欧洲不满 法德一致认为应强硬回应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经济2023年增长2.2%
保护未成年人 多地法院判决涉性侵教职人员“终身禁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