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风“上线”,严防森林“上火”!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2/13


  连日来,本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发生森林火险气象风险较高。为进一步提高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水平。近日,蓟州区穿芳峪镇举行森林防火综合演练,镇防火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演练。

  “石臼村东战备洞西山发现火情,请求增援!”本次演练模拟石臼村附近山上出现火情,接到巡护员的报警后,穿芳峪镇森防办迅速反应,立即派镇防火队赶赴现场扑救,并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维持秩序。

  接到命令后,镇防火队全体队员全副武装,迅速奔向“火场”。到达现场后,队员们利用水车、水囊、水泵进行接力供水对山火进行紧急扑救。扑救过程中,发现水车储水量不足后立即联系附近的新水场村防火队,为镇防火队水车紧急实施二次供水。经过全体队员的努力,很快将山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防火队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为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连日来,穿芳峪镇镇村干部下沉17个山区村一线,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严格管控进山路口,严防火种进山,并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播报、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切实保障镇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今晚报记者 何欣)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